你想要的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没有班可以補的今天 在一早就和媽媽發生了口角

我知道又是一切自己太雞婆 求好心切 順手幫忙 …

結果又引來不開心的收場

一直以來 我們家3+1個人都有囤積的毛病 或者該說捨不得丢

比方說 喝完的高梁酒瓶 用不到的布 已經没在穿破掉的鞋 一些選舉發的宣傳品

壞掉不能用的鍋碗瓢盆 已經壞掉的零件 還有一疊疊的報紙….
自從3 4年前 我開始學習斷捨離後 我希望最終能放下對物品的執念 割捨 與承認自己有的任性妄為 揮霍 也想要從新為自己而活

一些放在家的這些回收 我很想趕快清除 免得招惹蚊蟲 和溼氣。

每當竹想一把空酒瓶和癈報紙載走時 我都會和媽媽起口角

因為媽媽怕威權的爸爸 因為爸爸說 那些空酒瓶和癈報紙都留著 到時有人需要就給他們…..

聽起來我爸和媽是為了別人而生活著 不過,確實是如此 為了鄰居 為了朋友…怕那個 怕這個… 76歲了 仍為人情所綑綁 每天無時無刻都在聽政治 罵天罵地 什麼事也不做 但政治新聞卻倒背如流 耿直公正無私的個性並没有庇應在我家 反而是苦了我和全家。但爸卻不自知 說我們是一群無知 不愛國的人…..

身處這種環境 大部分的人都會想要趕快離家求學 工作 結婚 但我卻到50還一直住在這個家 說也是剛好或者命運捉弄:曾交過的男朋友無疾而終 ,我身上也不夠存款可以在外面租屋,幾次可以有到外地工作的機會都在自己内心糾葛和放不下的情況中放棄 只因覺得自己身為大姐 怕媽媽在家服侍爸爸和身心障礙的弟弟太辛苦 我在家雖然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但至少可以眼睛看著

我想 自己走不出去 是自己牽絆了自己 屈服命運下的宿命安排 如果我淡一點 冷漠一點 不用管太多 放下這些自以為是的責任感 我想 我應該可以好好的走出自己的人生 也不會太多的焦慮和不安了! 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