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修訂49:一定要放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原來是愛情,你真的遇到了嗎?也許是因為你的文字,人們想看你愛得多深,這是你造出來的因果,你必需自己承擔而已。人們透過影子來主宰你,你何不斷了這種因果關係?你還相信主體是愛你的嗎?我可以斷了,你何不也斷了它呢?還有你斷了這種因果關係之後,你的心一定要自如。

為了防備那些偽君子、假道學、真邪師,一定要審視他的言談,考察他的行為,知曉他的底細,才能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但假道學一來,背起論語、讀起經文、篡改其意,這是世俗所謂的聰明。那麽真學問不正是假道學積累的智識嗎?因此我們可以這樣想。世俗所謂的智者,有誰不是為假道學積累的智識呢?

燕,還有一個未來想像,人們都看到法緣,也許可行,才有這種因果關係。我重來沒有想過要斷了影子的愛,只是如果真斷了,我的心會不自如。主體不給我知道答案,時間會給我們做個了結。我們只要耐心等待過去就知道了。我希望的是,我們大家都不要被鎖,能收放自如自己的生活。

所謂的聖者,有誰不是為假道學看守智識呢?怎麽知道是這樣?從前在模子國有一小說家,寫了一本悟道成人,他用了論語當模子造自己的金句。他老師對他說:如果有人要做聖人就是不要臉的人,老師非常了解他,老師說的這個人就是他。只是老師讓他喜歡上了論語,而且造了金句。此人如果不落實自己寫下的金句,他不是假道學是什麽?

初,宗教、政治、愛情、教育你都涉略,這是不是你的一種內在思考?你認為現時報有現時報的法緣,如果不是,我們是不能自如的。現在,人們也看到了,你的內在思考,如果這是一個法門,也可以說是眾生的福氣了。我們秉持的是,好好做人的原則思想,要在現時報好好做人。

楊小尋說:這就是我讀到水良的心,他承認自己是假道學了,因為他沒有依教奉行。海燕說:在這物欲橫流的世界,誰能成就真道學,我們還得想想,是否要成就菩提道。我們可以這樣想。世俗所謂最高明的學者,有誰不是為真邪師積累的智識呢?所謂最高明的聖者,有誰不是為真邪師看守智識呢?怎麽知道是這樣的?

燕,原來主體已結婚,我是後來才知道的。當時我的心真的一涼,但文字已經演化了,因果也成形了。我說過自己以後不會再犯,但在影子的加持下,我又回到起點了。這是不是一種重罪?全是因為我的心不能自如,沒有人可以幫到我,我想到時間是最好的療癒,也許某年某月某日,我就可以逃出來。

從前左冷禪師、模子國佛、模子國君、南海觀音,以這四個人的賢能,確無法免於真邪師的名號。所以水良問良人說:盜也有道嗎?良人說:怎麽能沒有道呢?用論語當模子寫金句,用道徳經寫普門品經文,有莊子寫海燕,有孟子些和敬。不具備這四本書而能成為大盜,那是天下不曾有過的。天下有過的是什麼呢?這要好好思考了,也要好好掂量。

初,想過立刻放手?你是可以的,主體根本就是再被人左右,他沒你想像的脆弱,你何不把心安定下來。遙遠國度那個男人不是理想的人物,這是大家都認同的,放手吧,你是可以活得自如的。主體是個有為之人,他可以活出自己的。原生思考本來就不能要,你可以愛他,但一定要放手。

由此看來,好人不懂君子之道就無法立足,真邪師不懂君子之道就無法橫行。天下好人少而壞人多,那麽君子有利於天下的少,而有害於天下的多。所以說:水良不誠心修道,不落實自己的金句,就是盜賊行為,無藥可救。倒致了聖人出現,盜賊就興起了。莊子說:只要打倒聖人,釋放盜賊,天下才能安定。聖人死了,盜賊就不會興起,天下也就太平無事了。這種邏輯思維,誰敢領教?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海燕修訂46:影子愛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48:一段法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紀錄歲月的軌跡/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翁嬿婷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 專長領域:訪談撰稿、田野調查、紀錄片拍攝製作、靜態/動態影像拍攝 因致力於地方議題,2018年選擇在花蓮創辦「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同年拍攝紀錄片《陪我一起長大》,擔任導演,記錄一群在太魯閣山腳下,踢足球的孩子們。全片:https://www.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Romansa Wong
    2022-12-30
    一定要和喜歡的人,在海邊看日落-愛琴海岸海景休閒渡假園區一日遊這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我們七人早早出發,從高雄搭到屏東,車程大約一個鐘頭,但跟朋友在一起時間一轉眼就過了!到了枋寮,可以搭乘計程車到愛琴海岸咖啡廳。 到了咖啡廳,我們七人找了一桌坐下,各點了一杯飲品還有幾份炸物,坐在沙灘上享用。 我們吃著、喝著,細數著認識8年來的點點滴滴,因為我們都要上大學了,面
    Thumbnail
    avatar
    11006139 Hsin Lun Wu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