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完成人生清單是種迷思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也想早點結婚生子

從小被洗腦,女生就是早點嫁人早點生孩子最好
所以一開始選對象,我完全都搞錯了方向
一直找那種想結婚,但卻不是適合我的人

但每次到了最關鍵的時刻

我往往都會非常理智地告訴自己
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一眼就能看到八十歲的日子
跟別人一樣犧牲自我,去成全跟我幾乎沒有血緣的一大家子快樂
我不要這樣...
我很喜歡小孩沒錯,但這些男生都不是會幫忙照顧的人
而且小孩很快就長大了,就要面對各種教育問題,金錢問題

未來的藍圖裡,他們談論的都是他們自己
他們認為結婚對他們來說人生才能最輕鬆

婚姻是避風港,大家都只想避風,哪裡來的港

真的還好我沒有為了什麼人生清單去執著
婚姻應該是
我愛你,你也愛我,我們彼此尊重
我們一起努力建造一個港灣,互相扶持
孩子是我們愛情的結晶
不是傳宗接代、未來的依靠或可愛萌寵

最好的狀態就是
見你如初戀,愛你每一天
每一天都會更愛彼此

老話一句:
伴侶是此生唯一可以挑選的家人
要陪你度過人生大半日子的人
可以選擇就不要將就

與其花時間改變一個不適合的人
不如花時間去找一個適合你的人
最可怕的鬼故事就是
希望我們早點結婚,早點生孩子,然後孩子妳顧,妳以後也要跟我爸媽住,妳要當我的賢內助

三十歲沒結婚又怎樣~我又不是養不活自己~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什麼人生清單都燒一燒吧~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