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is Comin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僅存2007年的幾天
短短的兩天
看了看朋友的部落格
這些怎麼樣都對我人生很重要的人

Photo by Ron Westerwell on Unsplash

Photo by Ron Westerwell on Unsplash

總是有人,在愛情的門口徘徊
演著他心疼、他迷惑、他想愛、他離開的戲碼

總是有人,在新、舊的人生前面漫步
演著,前進還是後退, 離開還是歡喜,接受或是甩開...

總是有人,短暫的困在自己的想法裡面
演著,每個漂亮的想法,執行還是駁回
夢想執行還是瘋狂放棄

是要老了,還是或多或少,對這世界有了一定的認識
說不上來, 卻覺得憂愁的味道醒了
就像順口的紅酒,被他特有的果香迷住

而我,帶著那憂愁的味道
突然間,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還是,每次新年降臨的時候,我都這樣
反芻過去,即將過去的一年,有些不捨、有些迷惘

我的2007年的今天
離開了,三年的工作
即使現在對過去的工作,還是有些掛念

現在,只想
當個放空的呆子
和狗狗做朋友
和沙發一起看電視
和老媽一起發呆
和朋友一起說說笑笑
和自己 一起過日子

和小眼睛的戀情
從一開始 到現在 也超過了一年的時間

還是跟爹娘,窩在家裡
當初為了唸書,姐妹們都各自的搬到了某個城市
現在也都像倦鳥歸巢ㄧ般
回到了台中城
有種 大家都長大了的感覺
我們已經不是小時候,被媽媽追著跑的小丫頭了
每個人都再不一樣的領域學習
當著小老百姓

聽了 朋友
相遇的故事
分手的故事
參加了她們的婚禮
聽說懷孕了....
還有的生了跟她們很像的寶寶
擁有ㄧ群很要好的朋友
讓人生很充實也很滿足的聽著她們的故事

2007年的一開始
在大坑的山河戀和高中同學倒數
之後在很冷的拉拉山渡過了29歲的生日
不知哪時,我跟山的關係這麼好
整個假運動型的人變成了微真的運動型人類
錯過了 Spring Scream 和 台客演唱會
去了
東埔溫泉,放春假
烏來溫泉,幫小眼睛過生日
九份、北海岸在寒冬,冷冷的海風颳著,我好像看到正義先生的幸福
墾丁,這一年沒去個兩、三次,就像今年沒好好活過的感覺
高雄,因為那是秋的城市,所以只要可以ㄧ年會去個好幾次
鳶嘴山,一種直接的拉筋訓練
日月潭32公里的環潭單車考驗
內灣,今年也去了不少次 吃吃喝喝還有看螢火蟲
貓空,我是觀光客所以很認真的排了纜車
小琉球和秋一起過生日,離職前的最後玩樂
去了幾次的新竹,因為小眼睛一度要搬到那裡去討生活

還有台中周邊的小城鎮...
馬來西亞沙巴,難得的家族旅行,即使有一妹趕論文無法參與
日本鳥取第一次被公司派出國,也是第一次錯過了小眼睛的生日
中國上海、蘇州、杭州 最後一次的公司旅遊
年度最期待,就是盼了大半年的LinKin Park 演唱會
年度最失望,應該是錯過了Daniel Powter的演唱會...

似乎,也是完整的生活
像記流水帳ㄧ般 寫下了2007的自己
今年的最後一天 我要到清境的7-11 讓自己感『凍』一下
Good Bye 2007
and Happy 2008
Be what you want to be and Love what you have.
That’s Life suppose to be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藉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呆轉 一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inal Count Dow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坪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08韓劇MBC《밤이면 밤마다 每當夜晚 每天夜晚》只要讓你擁有珍貴記憶的就是真品(台:想你 每天每夜) 金萱兒 李東健 金靜華 李柱賢 (201518更新)   2008韓劇MBC《밤이면 밤마다 每當夜晚 每天夜晚》只要讓你擁有珍貴記憶的就是真品(台:想你 每天每夜) 金萱兒 李東健 金靜華 李柱賢 (201518更新) 許楚姬(金宣兒)-文物廳文物司法稽查班。是緝拿盜取文物罪犯的稽查人員,她父親就是盜墓者。 金范相(李東建)-鑒定和復原古代美術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8-26
2008韓劇SBS【老千 타짜 Tazza】把刀藏心裡,讓別人在你臉上看到花 (張赫 金敏俊 韓藝瑟 姜成妍) 女生看戲,多看帥哥;男生看戲,多看美女。 我一向覺得這就是電視劇很吸引人重點之一,坦白說我也難逃其外。我的戲單男角為標準,這樣挑選下居然看完《老千》,直覺這是「造福」男生的韓劇,奇怪,《老千》裡讓我百看不厭的是兩個漂亮的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7-21
2008韓劇SBS【食客 식객】因為思念,記憶中才有最難忘最美好的味道(金來沅 南相美 權伍中 金素妍) ●2008韓劇SBS【食客 식객】因為思念,記憶中才有最難忘最美好的味道(金來沅 南相美 權伍中 金素妍) 韓國這部《食客》是先紅電影版,再拍電視版,據說也是人氣漫畫書改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10-23
2008韓劇SBS【一枝梅 일지매】那是我唯一能活得像個人模人樣的路 (李準基 朴施厚 韓孝周 李英雅) ●2008韓劇SBS【一枝梅 일지매】那是我唯一能活得像個人模人樣的路 (李準基 朴施厚 韓孝周 李英雅) 今年追看韓國的古裝電視劇,《太王四神記》看裴勇俊,《一枝梅》看李準基;一部看王的神態,一部看小人物的喜怒,都是我從知道開拍的新聞就不想錯過的電視劇,哈哈,我承認我還是偶像派的追戲族。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10-19
2008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靜靜等著看薑王爺牽紅線 (陳喬恩 阮經天 陳楚河 白歆惠) ●2008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靜靜等著看薑王爺牽紅線 (陳喬恩 阮經天 陳楚河 白歆惠) 坦白說,對於台灣偶像劇,我是「愛之深」而想「責之切」,一方面可心疼的很。我一直有捧場看,畢竟是咱們台灣長大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10-04
2008韓劇SBS【真愛 ON AIR 온에어】妳的名字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台詞(金荷娜 朴容夏 李凡秀 宋玧妸) ●2008韓劇SBS【真愛 ON AIR 온에어】妳的名字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台詞(金荷娜 朴容夏 李凡秀 宋玧妸) 按下鍵,瞬間亮起的《ON AIR》,一切就開始,進行中不能容許錯誤。 在看完韓劇《ON AIR》的幾個小時後的現在,我還沉溺在它的「燈光」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8-12
2008日劇-富士【蜂蜜幸運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蜂蜜與四葉草】失去比未曾擁有更有意義(生田斗真 成海璃子 原田夏希 向井理 成宮寬貴) ●2008日劇-富士【蜂蜜幸運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蜂蜜與四葉草】失去比未曾擁有更有意義(生田斗真 成海璃子 原田夏希 向井理 成宮寬貴) 在台灣播《蜂蜜幸運草》偶像劇的當天,我拿起收藏幾個月的日劇《蜂蜜與四葉草》來看,同本漫畫改編,日本還上映過電影版和動畫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6-21
2008日劇【愛迪生之母 エジソンの母】我想支持他的好奇心(伊東美咲 坂井真紀 谷原章介 清水優哉) 七歲的賢人難過著說: 一定要向前走下去嗎? 媽媽說: 要帶著胸中充滿內疚的心情和美好的回憶,繼續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4-24
avatar
Lilu Yu
2008-03-03
2008日劇SP【交響情人夢 特別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如歌的野田妹 】覺得接近卻又遙遠的你的舞台(玉木宏 上野樹理) ●2008日劇SP【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如歌的野田妹 】覺得接近卻又遙遠的你的舞台(玉木宏 上野樹理) 對千秋來說,每一次面對樂譜就像面對一面高牆,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翻越過去,看到牆的另一面景象。所以,千秋希望野田妹也能靠自己努力,去理解和超越她眼前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