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22-事業與愛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寫在FB的文章

想說也一起放在這邊,非常真實記錄我當時的各種思緒與情緒


寫作真的是我的好朋友,通常哪裡卡住,有時候寫一寫可能就通了,思緒通了,情緒也通了。

󠀠

這次卡了兩個點,分別就是事業與感情,感謝老天,家人、健康與金錢這幾樣也容易讓人頭痛的事情沒有同時發生。我真的非常感恩。


事業的部分,講白一點就是還沒開始產生任何金流。這幾天還在努力,希望雙11之前能有些好消息,沒有的話則考慮提早下停損,以及打算來著手計劃Plan B。


不過除了沒有金流之外,另一個讓我過不去的是對於自己的期待。


今年從西班牙回來,本想說會找到份好工作,能開始包紅包給家人以及和哥哥一起請家人吃年夜飯。然而,如今已11月,雖然農曆還在9月,但想到如果最後過年還沒有累積到一定收入讓家人放心,就覺得自己這樣真的很不優。


我好像總還是會讓他們操心。


不過也真的很感謝他們都願意讓我這樣到處亂闖,雖然嘴上唸歸唸,但並沒有做些什麼事情來阻止我繼續。對於這樣支持的行為,更是讓我感動與愧疚。


可哭歸哭,難過歸難過,既然當初決定要走這條路,那就走吧,反正我就壓到明年6月30日。為了我要的結果,還是要拚拚看的吧。


總得要努力試過了再來談放棄,最後才能無怨無悔地說:「至少我試過了」。


再來就是感情的部分。


愛之語主語為「精心時刻」的我,非常珍惜、在意與喜歡願意花時間和我一起相處的人。


比起禮物,我更喜歡陪伴的感覺。比起顏值,我更在意腦袋的知識含量。


約莫一年前,開始有個人走在我身邊,本以為也就像一般人那樣走著,因此當初對此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反正人都嘛來來去去的。


隨著時間的累積,那個人也漸漸走地越來越近。開始能即時和我一起笑、即時和我一起哭,當生活中發生什麼事,也成為了我第一個想分享的對象。


有機會時,就會見個面、吃個飯,一起聊個天。


老實說真的還蠻喜歡彼此這樣互動的感覺,過去就曾時不時觀察這人到底適不適合自己,也確實曾考慮過要不要進一步發展。這個人就這麼默默地在我心裡蓋了個位子。


就在幾天前,收到了對方提出不再聯繫的訊息。


本在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這麼消失了。


真的就如同一顆孩子吹起的泡泡,啪,在飛一陣子之後,好似宿命般地破了。


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知道一切終究還是只能回到我自己處理。他與他發生的事情不是我能掌控的,也就別再去想這部分了。


所以,那就這樣吧。


臣服於我無法控制的一切,放下執著。


我知道我很難過,我知道當我留意現在沒有的會有點哀傷,我也知道我需要一段時間重新調整,同時我也相信之後狀況會越來越好的:)


或許人生就像是這間店面

有100種味道

raw-image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