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揚國際看長期投資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屏東明揚國際火災造成爆炸傷亡慘重.....最近這個新聞應該很大,很多人都知道這件事,但今天要討論的不是這,而是長期存股投資的人要有的風險意識

raw-image
raw-image

從明揚的數據上看來,這公司確實這幾年業績有變好,所以一定也會有投資人去購買該公司的股票投資,但這公司最近發生的失火案例造成股價連連重挫,股價從當初的84.2跌到9/27日的61.5,且接下來大概率還會繼續跌,這時候該去反思,如果長期投資者持有這檔股票,它的下跌會讓你感到不舒服那就是意味著得去思考這樣的配置你長期握有10年、20年是否安心?

raw-image

意外與報酬率是長期投資者最重要的課題,因為沒有人想要辛苦存了幾年的資產一夜間變少,我知道很多人包含我的偶像巴爺爺都說,得集中火力在好的持股這樣獲得的報酬率才會高,但對於我來說我更在意風險所以資產配置的方法更為重要,我自己會做的建議是一開始平均分配然後慢慢去調比例,但單支比例我不會讓它超過一個上限值,舉例

raw-image

我相信我的方法很多人也會提出質疑,但我只能說投資是自己的錢,你的投資部位得看自己的個性下去調配,就拿我現在每年投資上也是不斷調整配比,我會盡量再投入裡面中績效比較好的部位,但還是會設置自己一個心理承受度上限值避免意外發生,至於每個人的答案就是自己心裡知道了。

    16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明揚大火看效率/不效率市場效率市場假說,就是假設市場參與者理性、資訊也流通等條件下,價格已經反映價值、不存在超額報酬。 有趣的是,參與市場的玩家太龐大不太可能互通有無,這是確定的,因此就有許多非理性的、恐慌的、貪婪的情況發生,轉而看股價的表徵,漲的時候會超漲、跌的時候會超跌,''超"在統計學常態分佈分明就是離開鐘型曲線的兩
    Thumbnail
    avatar
    阿獺皮狗的投資筆記
    2023-09-26
    《表達與社交學》45 降低受委屈的頻率,從明確拒絕開始在生活中降低受委屈的方式之一:拒絕別人的無理、無禮要求,以下是解析與方法
    avatar
    後沙發
    2023-07-20
    二〇九:「陽明」病,欲解時,從申至戌上。倪氏曰:申是下午三點到五點,戌是七點到九點,從申至戌上,中醫叫「日晡」,太陽病欲解時,巳至未,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陽明病欲解時,從申至戌上,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平常陽明有病的時候,也會在這段時間發熱、中醫叫做發「潮熱」,到了傍晚的時候,就是日晡的時候發潮熱,就是標準的陽明熱,有一種發燒,每天下午的時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7-15
    王陽明如何從黑暗中見曙光當人生走進死暗的幽谷,不見天日,求助無門,還可以做些什麼?呼天搶地?抑或認命呀? 王陽明只是上書為同僚伸冤,仗義執言,說對諫官是不能因言獲罪的,結果因此而被下詔獄。忍受廷杖四十,已奄奄一息,被拖回大牢,恐怕還是九死一生的呀!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10
    從交易明細真的可以看得出你的投資是賺錢還是賠錢嗎?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今日除權息,發放現金股利 0.28元。我小小買了10張,預計有2800的現金股利落袋。受到近期大盤最近反彈影響,所以它今天除息相對強勢,沒有貼息很多。 之所以沒有秀出損益明細,是因為我覺得它根本看不出來真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1-16
    我從陽明交大生資所畢業了!在高中繁星撕榜的當下,從未想過會是此時此刻的現在;在撕下「交大三類」的貼紙,從未想過自己會在新竹這座城市生活,一待就是五年。 還記得剛入學的自己,老實說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念的科系是什麼(只知道就是唸生物)、有什麼資源。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11-13
    變與不變的掙扎——從 Dcard 論壇看陽明交大合校風風雨雨透過分析 Dcard 陽明交大版、交大版,看近期陽明交大合校之風風雨雨,以及以學生會過來人的觀點,談談合校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7-19
    經營與蛻變:從輪船招商局到陽明海運過往曾締造許多第一的輪船招商局,歷經清朝、民國與遷臺一百多年的經營發展,最終仍走下歷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 70 年代為因應我國外交困境而成立、90 年代順應全球化潮流而民營化、進而成功轉型蛻變為現今世界貨櫃運力排名第九大,也是臺灣貨櫃三雄之一的陽明海運。 註釋:
    Thumbnail
    avatar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2022-07-18
    從獅子王的經典名言給出的啟發   「我只在必要的時候勇敢,但勇敢不代表你要到處闖禍。」勇敢與闖禍是一提兩面的,闖禍不能算是勇敢,真正的勇敢是比較類似有勇氣。勇敢是在當你遇到逆境時,升起的一股想抵抗或對付而突破困難的勇氣。有些人會有此正向力量或正面思考,而有些人就只會負面思考。而勇敢也只能出現在必要時刻。比如說:一個小孩走路跌倒,
    avatar
    小熊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