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秋節,到目前為止令我印象深刻的那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和中秋節的回憶,對我而言,就有這麼印象深刻的一天。

自食其力的觀念建立,從剥柚子膜開始

那天,是我還沒被確診的時期。

因為,我19歲才確診。

當天,我家只有我一人在家看家。

因此,見到餐桌的柚子,就開吃了。

當下,我就不斷剥柚子膜,剥了一層,吃了一層。

甚至,戴起柚子皮。

當然,是在吃完柚子之後的事了。

直到我的家人回到家,並帶在中秋宴會剩下的東西回來給我吃。

我家人見到我戴柚子皮,反而感到很新鮮。

而戴柚子皮,是唯一的一次。

因為,柚子皮很不好剥,需要用刀子輔助。

而戴柚子皮,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反而,目前在我看過中秋衛教單張,有提到規定服藥者,要避開柚子的部分,仔細想想,檢驗師有提到,我的藥物無法和柚子吃在一起,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畢竟,這和藥物濃度,有關係。

雖然台灣的中秋節沒有提燈籠,至少,有月餅吃就不錯了

台灣的元宵節才有提燈籠,只是說,有烤肉和吃月餅,能團圓,才是中秋節的主要含義。

因為,烤肉是萬家鄉醬油廣告的帶動,月餅是把紙條塞在餅裡而得到的由來。

而中秋節真正的含議,是在團圓。

不是說,一定要有額外的活動。

至少,我家沒有烤肉,也可以做到中秋節的團圓。

就算不看月亮,還是一樣能團圓。

因為,我姊和我姊夫要在今天的中秋節,回到家了。

可以說,要吃中秋團圓飯。

不烤肉也有不烤肉的做法,至少,減肥的人想吃烤肉,也只有烤蔬菜

有嚴重脂肪肝的人,能不吃烤肉和月餅,就不吃。

因為,主要是高熱量、高糖、高油又高鹽的應景食物。

當然,真的要說,在中秋節,可以訓練自閉症者自食其力的觀念認知,不單單是剥柚子膜而已。

像是,想吃月餅,目前都是小包裝的模式。

要是自閉症者想吃月餅,自己想辦法。

可以是用剪刀剪開,也可以是找角度撕開等。

甚至,在中秋烤肉的部分,想用土司包那食材,可以自己包。

想喝什麼樣的飲料,可以自己倒。

其實,如果說,自食其力的認知,光是剥柚子膜,就可以協助自閉症者收獲滿滿。

而減肥的人有參與烤肉,就只有吃蔬菜的份。

不然,額外做蔬菜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寶島瘋美食】2023宝泉中秋禮盒.沿襲小月餅精髓‧宝泉蛋黃酥口感層次多變|官網於8/22-8/31下單,9/12前出貨  《顛覆傳統思考,創新的宝泉小月餅》   什麼樣單一口味的月餅能夠暢銷長紅數十年而不墜呢?沒錯就是 宝泉第三代傳人陳增雄研製的小月餅,當年陳增雄看到傳統月餅吃不完,放桌上容易生螞蟻生蟑螂,所以首創開發出一次可食用完畢的「小月餅」;他用日式的職人精神做出中式漢餅並加入了西點的技術!堅持每一道工序,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8-24
关于我要给女儿写一本童话故事自打有了要孩子的念头起,就一直想着将来一定要给孩子写一本专属的童话故事。 孩子出生前两个月,我着手为孩子起名。一个本子上密密麻麻写了一整夜备选项,都觉不合意。忽某天灵感来了,定下了名字,还为此专门写了一篇《起名小记》: “儿啊儿,带你入世上,爹娘微感慌。千般祝福万般期许,皆想名里装。求高朋,查古
avatar
任远
2023-07-13
关于如果华纳娱乐在线开户【游戏网址 www.363653.tv】【华纳全真人实景娱乐】 诚信第一、公平、公正、公开 。诚招代理加盟! 实体赌厅现场直播,还原现场1:1。 主营:百家乐—龙虎—牛牛。 现场投注、线上投注、电话投注。三合一平台。 充值渠道便捷:支付宝 微信 银行卡 USDT 缅币 泰铢。 游戏开户联系客服 官方网址:www.363653.tv 官方网
Thumbnail
avatar
Eliot FairHaired
2023-06-22
关于我父亲的一切我的父亲是一个很烂的人,但这个人真的将最好的一部分留在了我的院子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7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最后的盛宴 古往今来的每个王朝都有其兴衰的过程,历史的演变从不因大众意愿而变迁。但奇怪的是,政权通常由高层开始分解,官僚们最易弃船而逃,反倒是底层更愿意在倾圮的高墙下饮宴。 这可能因为人们的财富已经与这个系统绑定,从而让他们难以割舍。尤其汉奸这类特种职业,一方面高度依赖政权,二来社会也抵制卖国贼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中篇:卡耐基的成功学和郭沫若的成功学 卖国生意经 在任何一个由集权长期取代法律的国家,都会产生一种痼疾,就是人们为趋利会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效应在中国类似一句俚语:笑贫不笑娼。大家认为只要能赚钱,就无需作道德拷问。 事实上逐利并没有错,但这样的观念会将其推向低生态化。通常低物种端的竞争会侵蚀经济土壤本身,就像病毒把宿主吞噬后自己也无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上篇:汉奸文化的传承 中国的汉奸文化 人性有许多阴暗面,隐藏在难以发掘的心灵角落。每张平和的面孔下,或许都包藏着截然不同的面目。而战争,是最容易将这些人性隐秘揭示的手段。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了很多惨无人道的事从而揭露了人性的残暴。而同时也发生了某些匪夷所思的事,揭露了人性的卑劣。其中一件就是日本侵华期间,招募了许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關於中秋節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很快就要到…對不起是要過了(現在才有空更新的小編 但還是放上每年都在提醒的注意事項──別讓柚子傷害到鼠鼠!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10-04
关于武汉肺炎送走了遗憾的2019年,2020年开年不利,值得记入史册的一场大瘟疫悄悄发端。 虽然我身在国外,也一直关注国内的消息,得益于媒体的自由,一些小道消息得以流传,就这么见证了全过程。 刚开始,大家都没留意,国内仍一片祥和,在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然而,此时,一些行动已经从医生、到医院、研究机构、当地卫健委
avatar
向日葵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