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人生攻略改版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年齡漸長,內心開始不停反覆確認著「我未來的方向是··· ···」,同時,生活中經歷著的大小事件就像是冒險遊戲中的懸疑提示,暗示著該是再次確認手上地圖是否要更新改版。


幼時,在認知裡,那些所下的決定一但決定之後就不能更改,越重要的決定如此,對於總是不定時的修改刪減的清單,這行為是不被允許的。長大後,初次發現很多幼時的認知是不再適用時,那些衝擊以及慌亂是足以用天崩地裂來描述。

接著便開始體驗著崩壞與重建、崩潰與逃避的「重建工程」:當一次次拿出「探險攻略秘笈」後,發現不是少了一處怪物攻略、就是攻略上標示的商店未出現;抑或是,地圖跟現在的地圖不相符···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就隨機應變,反正打不過就逃嘛··· ···。

就在這樣反覆探索、逃避和對決當中,不知不覺我也在重畫著手上這被自己稱為攻略的東西,同時也意外展開一連串副本與夥伴任務。那些看似灑脫實則逃避的遷徙,一幀幀都是想要擺脫與遺忘的曾經,直到這些時日的回首,那些美其名的冒險都是逃離所有未曾原諒的自己。過往的足跡與畫面,稱不上是美好,但也是篆刻成生命印記的墨痕。

人生行於此,尚未行至下一階段的凱龍回歸,卻開始有些感嘆與感受,興許是最近人又老了一歲,又或者是剛好經歷完冒險一個小章節。也藉著這樣的感受開始記錄這些變化與更迭。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人生座右銘|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這句話是我先生對我說的,乍聽起來很無情,但卻讓我從自怨自艾中醒來。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0-28
    我的人生座右銘|不後悔於過去、不迷失於未來過去不需要遺忘,但無需懊悔 時常聽到許多人的抱怨會以這樣開頭: 「早知道............。」 「我好後悔以前............。」 認真說起來,只要存在於「過去」的事情都有被檢討的可能,因為「現在」的我們走過了更多的路、吃過了更多的虧、見過了更多的人、做過了更多的工作、承受了更多的苦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16
    我的人生座右銘?關於虛浮人生,我思考的是…不過,琢磨人生座右銘成為契機,讓我重新反思近兩年的生活狀態。我發現,似乎找不到所謂的人生座右銘,其實反映着終極關懷及環境帶來的迷惘和空虛,所以很難確立人生座右銘去坐鎮或代表人生(和理想的人生)。
    avatar
    慕雲
    2021-04-30
    我的人生座右銘!今天的選擇將決定你三年後的生活每個人因為經歷不同,而有不同的座右銘,印象中在我曾有過許多的座右銘,雖然我的座右銘一直在變,但這些座右銘代表著我對各時期的想像和理想,現在我的人生座右銘是: 「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選擇的,而今天的選擇將決定你三年後的生活。」而今天就是要分享為什麼這句話成為我的座右銘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rcuriosity
    2021-04-11
    我的人生座右銘:「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你會發現,在我的每篇文章底下,都有留下這句「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而我個人簡介中的第一行文字也是這一句話。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告訴你它的由來,以及為什麼我會將這句「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作為自己的人生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09
    我的人生座右銘|別拘泥在任何人的價值觀人無職業貴賤,表象是假的,樣貌、談話內容、能力、氣質、興趣都是仿造社會的成功模型罷了,只要不是你的本性,稍不注意就露餡了;而追尋想要的成功人生不是錯,但別被誘導價值觀,或人云亦云活在別人嘴裡,把那些東西看得無比矜貴,到最後覺得全是空虛。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04
    我的人生座右銘 │讓自己更有力量就是我的座右銘我的人生座右銘 從小到大的座右銘真的很多 不同階段 不同任務 有著不同的座右銘 現階段 激勵自己 鼓勵自己 是一位姐姐勉勵我的座右銘 記得當時我收到時 還無特殊的感受 不經一事 不長ㄧ智 生命中的淬鍊 讓人成長 現在的我 更能體會 這些字句 給我的力量 分享給大家 自己從來就不是一個明標明確的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03
    閱讀|《初心》當你回到最純淨的自己,人生又有了無限可能江振誠:「很多人問我,有沒有什麼話可以鼓勵現在的年輕人?『Be Simple!』是我唯一的答案。」幾年前,在電視看見江振誠的專訪,節目標題寫著「把世界引來台灣 江振誠」把世界引來台灣?通常不是稱「台灣之光」嗎?當時,對這位在全球餐飲界都矚目的成功人士,有著一般的印象是:「一定有過人的天分吧!」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