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往生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在整理社群貼文時,一時間對幾天前的舊文章,跟要貼的新文搞混了,頓時對舊文仍感陌生,以為未發過的印象。突然內心升起了一陣焦慮,驚覺是不是記憶退化了。
當這份焦慮升起時,自己有覺察到並且仔細留意著內在隨之而來的念頭,它在說著就是年紀大了,隨後又轉為擔心地說道會不是是失智的前兆....
現在的自己比較不會馬上就相信念頭說的話,於是繼續保持觀察,過了一會之後,它靜默了,我持續的觀察了一下,發現沒下文了。
再感受一下情緒,也沒有那麼焦慮跟擔心了,在這個時候換我丟出提問了,我問自己能否感受到生命正在前進,也正在走向衰老?我又問自己能否接納走向衰老的過程會有任何伴隨來的狀況?最後我問自己能否接納自己真的失智了?
當我對自己做了這幾個提問後,我自己有了答案同時也感到內在更安穩了,我接納我一直走在變化的路上,而且就在此時此刻的每一個剎那間。
除了接納生理上的衰敗,我也慶幸著內在精神層面的能力越發成長,這也讓我在面對無常的變化時,內心更有力量。而當我越能接納此刻的一切,就越覺得生命有著滋養與飽滿。
中午用餐的時候,點菜結帳的老闆娘看起來約莫五十幾不到六十吧,對著我說:弟弟~你先拿著小菜,主餐阿姨待會請人幫你送...
我拿著小菜走到用餐的位置上,就這樣回顧著早上自覺老化的年齡跟記憶,跟此刻被誤認為是少年ㄟ~~形成有趣的對比,我沒有特別開心,只是反思這中間角色、場景的轉換。
至於到底是年長還是年輕,我想已經都不重要了。而重要的是我如何看待自己?是否滿意自己?而能否全然、如實地接納每一個當下的自己。
#每一刻都是在往生的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毛小孩的老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掃地除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垃圾VS黃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戰慣性的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毛小孩看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的午餐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4露【桃園復興|培雅境】在露營區爬斜網、走斷橋、懸空浮島、繩索滑降四月擔心地震影響,五月憂心遇到暴雨,延期或取消露營行程,最後六月終於順利成行。儘管出發前幾日陰雨綿綿,到了星期六早上往戶外探頭,街邊地面乾爽,陽光微露笑饜,似乎是個好兆頭。這趟挑選了桃園復興鄉羅馬公路旁的合法經營的《培雅境休閒露營區》,離家近不用趕、慢慢來,輕鬆優雅地享用早餐後整裝出發。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6-12
【口碑推薦】輕喜劇小品《莎莉》Salli — 進入虛擬的網路交友,談一場遊走在法國巴黎街道的粉色之夢年近四十的中年女性為尋找愛情而展開一段超乎想像的浪漫旅程。本片三大看點:劇情貼近生活、法國實景拍攝、主演們演技...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4-04-10
#加權指數 現在已經節奏往我們規劃走 #加權指數 直接就修正到10日 有支撐就還會在上下震盪到融卷回補行情結束配合ETF買盤要融資更恐慌就要破月線,就跟第二季規劃的一樣才會有破融資維持率160%的節奏 要好好把握多數高潮過的產業題材修正,之後有賺過或是看到有興趣的才會有好的位置切入 不要落後市場節奏,等到都已經贏家資金都知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3-26
《人生進化中》01目前行業是?是怎麼走到現在的生活的!(網友QA)(禁止轉發、轉貼,有任何需求需經過本人同意) 開了《人生進化中》這個房間,主要是想放我個人的人生觀、成長領悟與心路歷程。 標題來自去年12月ig 網友的問答內容。當時回答比較簡短,今天來延伸回覆一下。 目前的行業是? 我目前的行業是自由業,過著富足、愜意、慵懶的生活。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06
20240105散裝航運及鋼鐵股是循環類股練兵廠~向台灣最後的講鬼大師致敬,司馬爺爺一路走好,別再忘了喝孟婆湯……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喲,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喲~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更怕「阿嬤饋咖」的司馬粉圓…… 呃,遇到的是「魔」,附身之後,連星雲法師都趕不走, 所以……後來給咱們講鬼的,是「魔神仔」本尊,不會吧,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04
走在人生路上對於現在的生活和工作不能說不滿意,而是覺得可以更好才對,從小到大都是聽著他人說然後去做,把自己的想法擺在了最後,然到了必須要自己獨自前行時,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或是「找不到人生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小綠
2021-11-26
📌《走在夢想的路上》讀書心得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你先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_摘自本書   作者的父親對他說的這句話,像是醍醐灌頂於我的頭上,這句話甚至有些既視感,我的指導曾經跟我說過類似的話語吧......
Thumbnail
avatar
谷太
2021-11-08
在人生的路上跑得更遠  14公里。是從台北中山的公司,沿著河濱公園,一路跑回萬隆住處的距離。只要一週紮實跑完3次,幾乎等於完成一次馬拉松。下個月的台北馬拉松,正摩拳擦掌一步步靠近,盡可能不想打亂,已建立穩定生活的步調,想起先前疫情三級時,騎單車回家的路徑。那瞬間,我閃現了跑回家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11-05
30歲的人生,你是走在你的道路上嗎?「你喜歡你的生活方式嗎?」 這句話其實一直在我面對生活時浮現腦中, 提醒著我此刻是否偏離了自己初衷的道路? 回顧過去自己的每一道選擇,你是否認同自己的決定了? 我們在面對自己的人生的時候, 有時候也會對於自己的迷惘或者他人的羨慕! 而在這些過程裡面,漸漸的意識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日誌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