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選擇寧靜安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的沉靜溫潤跟香的輕柔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力度。
內心空間的定靜與外在空間的寧靜,都是讓人寧安的穩定。

暫停紀錄的這幾天,正在經歷從外在些紛擾裡判別意欲何為?去抽絲剝繭看著這一切究竟是要使自己學會什麼?每一天每一秒每一當下我都能靜下心地站在當下嗎?
就像是被包圍在流向紊亂的水流中,在情緒與事件的浪潮中翻滾、碰撞、打轉······,就像是友人取笑著說:「去教會找找你的神禱告一下吧,小人好多呀。」

事情暫時落幕後的這些天,尋了一個午後,在客廳燃起了海鹽,這是友人提供的偏方,說是來個空間淨化。看著眼前的火光、聽著燃燒時的劈啪聲,身上的眾多情緒就好像隨著火焰燃燒一般逐漸散去,心裏也逐漸升起一股未曾感受過的踏實的寧靜穩定感。
這是一個神奇的體驗,看著火光,受著踏實寧靜,這些話也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這個世界所有發生的事情,沒有絕對的好或壞,所有我們稱為『好』或『壞』的事情,全都是愛。」
「既然當你身處在光當中,你就看不見同樣是光的自己,那麼,我們就將黑暗圍繞住你。」
「為了能體驗每一件事情,所有事情的相反面便將呈現出來。」
「你也可以在任何時刻,做任何你希望成為是特別的那個部分。這就是成為光的意思。」
這些話是出自於Neale Donald Walsch的《與神對話》,我也還記得當時的我是在多麼失意時遇見這一本書,我邊流著淚邊看著書裡的一字一句,去感受著我從小從教會裡認知的神的話跟這一本書裡的「神的話」的差異與溫度。

而離開當初時空的現在,這次的想起又讓我再次當頭棒喝,是呀,每一次都是我可以選擇聲明「我是誰」的機會。所以接下來,功課未完的接下來,我該好好暫停一下,認真感受著我要成為如何的自己.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柚璐6388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柚.人生攻略改版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璐.夢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璐.夢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尋覓私立幼兒園,選擇幼兒園考量的條件(上)去年六月姊姊抽公立幼稚園,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去年這一屆參與抽籤的學童似乎比往年要少很多。入學的學生數與總報名人數算下來,抽中的機率有二分之一之高。 上最常見的實屬第一種。所以看到其他孩子大都是爺爺奶奶來接送的。而且雖然說是四點放學,但基本上大部分可以來接送的家長都在3:50在校門口統統接走。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3-08-13
    7/26 選擇權又倒莊的一天,做對邊就翻倍獲利,挑錯履約價就歸零指數經常在11點過後出現變化,今天我交易17150put,交易的成交在4.5元左右,我看到尾盤看到沒有繼續跌就開溜,在9元的時候就跑了,小賺一點點。如果換成17200put那放到結算就結果不一樣了。今天的行情也屬於我定義中的倒莊行情,因為大盤跌破17200這個履約價,所以今天有聽我昨天提醒的人,那麼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7-26
    7/19 大倒莊的一天 選擇權又翻倍昨天有提醒讀者如果往下倒莊的話可以看哪一個履約價,今天17150put遇到期貨結算日的行情就出現尾盤拉低指數而倒莊。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7-19
    期貨與選擇權幼幼班|趴兔|Rex 小學堂期權幼幼班趴兔(不是 metoo 喔)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7-14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6-30
    全美幼兒園選擇記 04--綜合問題整理本篇以問答的型式,歸納常見關於全美幼兒園的問題,希望對於幼兒學習英文與是否選擇美語幼兒園,提供一些個人經驗的詳實建議。 ★ 需要選擇美語幼兒園嗎? ★ 孩子這麼早開始學英文好嗎? ★ 雙語好還是全美好? ★ 推薦哪一家幼兒園? ★ 什麼樣子的孩子適合唸全美?
    Thumbnail
    avatar
    Crys
    2022-03-22
    全美幼兒園選擇記 03 --一個全美幼兒園可能會有的缺失及學習成果本篇內容針對我們所選擇的全美幼兒園可能會有的優缺點。內容分成來二個部分,其一是討論我們自己孩子幼兒的課程特色而發生的缺失,以及第二部分則是我們的孩子(目前大班)學習達到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Crys
    2022-01-11
    全美幼兒園選擇記 02 --一個全美幼兒園的近距離觀察全美幼兒園是一種類型幼兒園的總稱,但每一個幼兒園還是有各自不同的教學理念與課程規畫,這是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先放在心裡,並且多方進行比較。以下是我們家小孩的幼兒園的實況。先說結論,這個學校有其非常吸引人的強項,當然也有這樣教育下的相應的弱點。
    Thumbnail
    avatar
    Crys
    2021-10-18
    全美幼兒園選擇記 01 --全美幼兒園挑選的主要重點方向網路上的育兒社群每年都會有關於要不要選擇全美幼兒園的討論,而詢問或討論的內容大多是落在這幾個問題上:需要選全美幼兒園嗎?雙語好還是全美好?唸完英兒程度可以到哪裡?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討論與答案非常有限,往往停留在表面的層次,所以筆者在此以自家小孩的就讀全美的經驗,提供較為全面而詳實的記錄與看法。
    Thumbnail
    avatar
    Crys
    2021-09-30
    【01】|成功留給會做選擇又有能力的你:劉雨昕——《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選擇有時比實力重要,但實力永遠有存在著價值」,我認為這也非常切合劉雨昕為什麼能登上王位之路的原因。 我是把所有節目完整覆盤過的人,越分析就越覺察所有選擇在這場淘汰賽制的真人秀裡面,存在著多少洶湧的波潮和暗礁,但是劉雨昕用她的智勇雙全,渡過了兇猛的暴風雨之夜,闖出了一零一系列的冠軍出道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