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悟道的悠聞時光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台中草悟道的悠閒時光

在每個連假,大都不想去人擠人、車塞車的觀光景點,而且住宿貴又難訂,您同意嗎?

或許您可以在台中草悟道度過愜意的時光。

早晨5點起床,靜坐一小時,然後超慢跑半小時,一邊欣賞美劇一邊學美語,直到大約7點。平日去上班,假日則可以出門,騎U b i k e漫遊綠園道、祈禱教堂(新景點)、科博館、植物園、美術館,或者在文化中心閱讀報紙雜誌。您還可以到模範街享受傳統早餐,或者到健行街「日正早餐」品嚐新的傳統早餐,或者帶著野餐墊到市府廣場野餐,這是身為台中草悟道人的特殊享受。不要忘記帶野餐墊!

這是我的假日日常,羨慕嗎?哈哈!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如果您想要來台中草悟道玩兩天,以下是一些建議:

住宿:

您可以考慮入住正對市民廣場、位於勤美誠品樓上的「Star Hostel」,這家青年飯店有多種房型可供選擇(8人一間背包客棧、一人獨房、兩人套房),價格從700元到3000元不等。這家飯店得到了我的朋友們的高度讚譽「五星級」。不過,因為它跟我家只有5分鐘的步行距離,我無法陪你一起住,雖然我很想體驗看看,但都被老婆阻止啦!

在草悟道附近,還有其他飯店供您參考,包括台中知名的老牌飯店:全國大飯店以及年底新開幕的洲際大飯店。

交通:

建議使用U b i k e,前半小時免費,您可以騎到科博館、植物園、美術館、審計新村、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等地。您還可以結合B R T公車前往台中火車站和其他知名景點,如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Google一下會出乎你想像)、台中港三井Outlet。

美食:

在草悟道附近有許多美食選擇,包括勤美誠品、金典酒店、S o G o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大遠百等。此外,您絕對不能錯過台中的高人氣餐廳,如「十二段鍋物堂」、「今日蜜麻花創始店」、「美村豆花」和「台中麻辣大腸麵線」。

夜市文化:台中有許多夜市,例如逢甲夜市、一中街等,您可以品嚐當地美食,如臭豆腐、珍珠奶茶和炸雞排。目前年過半百的我已提不起興緻去了!

健康保健:

如果您需要中醫治療或針灸,我的鄰居開設的

四代百年中醫「張立生中醫診所」,目前由曾是秀傳醫院在「整脊、脊椎滑脫、椎間盤突出」頗負盛名的張祝霖醫師接棒

目前我的脊椎側彎,現正治療中!

中國醫針灸科楊潤醫師和張祝霖醫師是中國醫同學,他也是我每週針灸治療肌肉緊繃的保健醫師

娛樂:

最重要的是,記住好玩才是王道!您可以隨時聯絡我這個當地好朋友,由我小小招待在本社區,喝杯咖啡,聊聊天,讓我為您引路,享受更美好的台中草悟道之旅。希望您的旅程充滿笑容和愉快!

對了,每年11月的台中草悟道爵士樂音樂節,也是您出遊的好時節喔!


願我的引路+你的笑容=更好的玩台中趣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