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1002.手工精油蠟燭簡單做法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油蠟燭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把好原料買齊,可以做出名牌精油蠟燭的質感。

精油蠟燭的工具與原料

精油蠟燭的工具與原料


精油蠟燭分隔線


材料:

  1. 專業大豆蠟:大豆蠟有分軟蠟跟硬蠟,是屬於天然的臘塊,如果是要照燈的,建議軟蠟比例要超過一半,如果是點蠟燭就沒有差,但是不用買石蠟,石蠟是石油提煉,燃燒之後的氣體比較不好。
  2. 天然精油:天然精油的味道比較不濃烈,比起一般人工精油用量大,但天然精油乳燃燒時比較不擔心釋放不好的物質。
  3. 蠟燭燈芯:如果用照燈熔蠟就不用。

工具:

  1. 小秤:秤大豆蠟,要融成液體蠟油。
  2. 溫度計:量測蠟油溫度。
  3. 攪拌棒:攪拌蠟油跟精油。
  4. 小鍋:熔蠟用
  5. 蠟燭杯
大豆蠟熔點很低,所以不要大火,軟蠟熔點只有44度。

大豆蠟熔點很低,所以不要大火,軟蠟熔點只有44度。

大豆蠟快熔完時,就可以離火,離火放涼測得溫度大約60幾度

大豆蠟快熔完時,就可以離火,離火放涼測得溫度大約60幾度

步驟:

  1. 量出適量的大豆蠟,我的蠟燭杯約有160ml的容量,我這次做兩杯,所以量320g,軟蠟用100g。
  2. 小火熔蠟。
  3. 分裝到兩個杯子
  4. 等待蠟油溫度降低到55度以下,開始加精油。(使用天然精油,切記不要在60度以上就滴精油,因為天然精油揮發點很低,溫度太高精油很容易揮發掉)
  5. 精油比例:今天要做160ml的蠟燭,我抓2.5% - 3%也就是加入4g-4.8g的精油,其實大豆蠟本身也有一個溫潤的香氣,如果精油味道不是太明顯也還可以接受。
  6. 精油配方:我個人喜歡木質調,所以我很常用雪松、檀香跟麝香的搭配,另一種就是以薰衣草跟鼠尾草為基底,切記一杯蠟燭不要超過三種香氣,因為這樣融合之後的味道比較難掌握。
  7. 攪拌:加入精油之後記得順同一個方向好好的攪拌,我大概有攪拌200下。
  8. 溫度掌握:在55度以下加入精油,因為精油是常溫,還要攪拌,此時蠟油溫度會降比較快,攪拌完成之後還要放燈芯,這些動作記得要在50度之前完成
  9. 燈芯放在中間,用東西固定,我用大夾子讓燈芯維持在中間。
  10. 燈芯偏歪不在中間的話,蠟燭會燃燒不平均。
我在53度時加入精油,然後瘋狂攪拌

我在53度時加入精油,然後瘋狂攪拌

用大夾讓燈芯靠著,都弄好之後就放涼,讓溫度慢慢降,不要冰冰箱,這樣表面比較平滑。

用大夾讓燈芯靠著,都弄好之後就放涼,讓溫度慢慢降,不要冰冰箱,這樣表面比較平滑。

夏天等放涼時間比較久一點,冬天冷卻很快,完成品很美。

燈芯太長,可等完全凝固之後,用指甲刀剪掉多餘的燈芯,用剪刀剪會有一個拉力,燈芯會被扯出一個洞。

燈芯太長,可等完全凝固之後,用指甲刀剪掉多餘的燈芯,用剪刀剪會有一個拉力,燈芯會被扯出一個洞。

做好之後立刻點,覺得有質感!

做好之後立刻點,覺得有質感!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