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莫要我下嚥一口飯食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要我下嚥一口飯食〉

 

莫要我下嚥一口飯食

無論川辣或是清燙

即便山珍,此時

都是最狠毒的辛辣

 

阿鼻的餓鬼啊,你說

一口飯成一把火

銀針般的喉嚨

正是我此刻的喉嚨

幽暗的食道 壁已斑駁

連喝水都如荊棘叢裡逡巡的山羌

生怕一步走錯

徒受折磨

 

當疼痛像囈語始終不止

白衣的大夫於是

自我張大的唇舌窺視

像探險家

指最隱密的暗處說

「都破了,難怪你如此難受

是病毒引起的,諾

那白色的一塊塊

全潰瘍了

(就像久治難癒的壁癌,我說)

最近的煩惱太多了?壓力

(如同刮刀一剃,剃我消薄的免疫)

不要緊,藥吃一吃便沒事了」

(當真,就沒事了嗎?)

 

是捉弄還是警示?

誰說沒有地獄 餓鬼

也不過如此

難道是前世的一言或一行

使此刻的我嚥食如灼?

一把火燒的不只喉嚨,從胸中

小小一粒藥丸治得了傷口

氣管下偏左的空洞

可治得了否?

 

2016/10/02

7會員
58內容數
一本橫空出世的秘訣,僅僅名字便讓武林為之動盪。然《龍吟訣》是何物,卻是誰也說不清。只知道天下局勢將不再太平,黎民百姓的安定與否,全落在了武林中人一念之間。 在同一場血案中,兩個孩子從此捲入武林,一場圍繞著《龍吟訣》的劇目將啟,隨著秘密的揭露越深,他們又會在這場腥風血雨中,走出怎樣的路?《龍吟訣》出於何方?又將歸於何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