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在使徒裡面的那一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督被陳明為啟示使徒裡面的一位。

大數的掃羅反對基督並逼迫基督,他在大馬色的路上,要去捆綁呼求主名的人時,基督向他顯現,他看見異象,並被異象抓住,而成為使徒保羅。

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他裡面。在這裡保羅並不是說基督將自己向他啟示,乃是說父很樂意將基督啟示在保羅裡面。

這不僅僅是外面的異象,那是裡面的看見,保羅對基督有內裡的異象,他開始在裡面看見基督,這使他夠資格成為使徒,好將這位啟示在他裡面的基督陳明出來,不是僅僅按照某種宗教來教導道理和神學。

啟示,是打開幔子給人看見一個隱藏的東西。神將幔子向保羅打開,他立刻看見啟示出來的基督。

保羅強調神的兒子啟示在他裡面的事實,不是藉著外面的異象,那是藉著裡面的看見,這不是客觀的啟示,乃是主觀的啟示。

在掃羅逼迫召會逼迫神的百姓,在為他的宗教大發熱心時,神的兒子就向他啟示出來。神能容忍掃羅為他祖宗的傳統大發熱心,因為這產生了一個黑暗的背景,為了要啟示基督與這個背景相對。在神所樂意的時候,神將祂的兒子啟示在大數的掃羅裡面。

父神所喜悅的乃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律法。

神的兒子這活的人位與人的宗教相對。在大數掃羅是如此,每世紀以來也是如此,現今也是如此。人常常不注意這活的人位,反倒有一種傾向,去注意宗教和傳統。

神獨一的心意,是要將祂兒子這活的人位賜給我們;但因著墮落,我們很容易受打岔,注意其他頂替基督的事物。我們得著這包羅萬有之活人位的異象,是極其重要的。

一面祂在諸天之上,一面祂在我們的靈裡。

這世代的神

撒旦,那些被弄瞎、被遮蔽的人,以為他們沒有敬拜什麼。事實上,他們的神就是撒旦。無神論者敬拜撒旦而不自知。今天世上的人,不論是原始的或是有高尚文化的,幾乎被這世代的神弄瞎了。

帕子

不是基督的事物,都可能被撒旦那狡猾者用做帕子,如果我們的心思固守在一些觀念,啟示也許在我們靈裡,卻無法穿透我們被蒙蔽的頭腦,我們需要放下我們自己的觀念,去得著內在的啟示。

啟示

就是從聽見福音開始,我們裡面就有基督的揭示,我們裡面若沒有基督的揭示,我們就不會得救。

禱告

我們可以這樣向主禱告「主,向我顯現,使我在你的顯現裏看見一些事物,然後將我所看見的告訴別人」

不管你有沒有信主都可以試試這樣的禱告,願主祝福各位


    16會員
    54內容數
    台灣福音書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妮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乾渴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並享受基督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並享受基督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本是一家人🚪現在關起門🌍全球化已死🌍小小地球村,原本分工合作,🍚擅長農耕的務農,擅長打獵的狩獵🐟,擅長科技的專心研發,大家一起團結合作,專心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幫助別人不在行的產業,截長補短,相輔相成,🌈多麼美好的一幅畫面,但,似乎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偉人曾說過:歷史告訴我們一件事,那就是,人類,😈永遠學不會教訓。 張忠謀表示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7-05
    鴻海電動車:在眾多企業環伺下優勢在哪|趕快tech我 EP13.2.4目前鴻海 3+3=∞ 策略的三大未來產業中,發展進度最快也最熱絡的莫過於「電動車」了。不過為什麼鴻海要將事業重心從專業代工逐漸轉往自行製造,甚至是建立品牌呢?接著我們要探討的是鴻海電動車事業的前世今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4-13
    美業經營趨勢 — 現在起,為您的品牌打造專屬線上預約網站!許多開經營美業品牌的認為,他們不需要一些華而不實或其他隨著時間推移而需要導入的數位工具。然而,與其在沒有研究的情況下就直接 Say No 拒絕,不如做好全面的評估,了解您的品牌需要的工具。幸運的是,對於使用 SimplyBook.me 的商家來說,在他們店面剛開張時,可選擇免費或入門版,當業績持續成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2-07-25
    投資心態決定你的損益,短線想賺價差,股價總是賣在起漲時,淺談韭菜的心理,以2330台積電為例! 昨天看到台積電收盤價656元,突然想起去年3月份用盤中零股買進2330台積電30股,結果賠錢的經驗,記錄下來提醒自已不要再犯相同的錯,更堅定存股的投資策略。 賣出時間點: 2021/05/06 股價583,賣出30股,手續費25元,交易稅52元。 ·到小茹FB坐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1-05
    湘綺畫室:自在的我【命名】自在的我 【日期】2021/9/2  與湘認識是在一個很巧妙的緣分下,我們是新生開學的家長, 彼此互看了一眼之後,也稍微點頭微笑,之後聊了一下。 沒想到,就這樣開啟我們三年的友情,不間斷、且持續的保持美好關係。   她喜歡大自然,喜歡創作,跟大地有很密切的結合。 我們的興趣有很多雷同的性質,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02
    有試過手機Siri無故響起嗎有可能是它們在說話(完)<p>「你記得吧?上次…她求我,要我放過你,別取你性命,我妒忌你們這麼幸福!為什麼我要遇到這種事…所以我要回來找你!」</p>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1-26
    有試過手機Siri無故響起嗎有可能是它們在說話(4)<p>「照你們剛才所說,女鬼不單是想害死妳這麼簡單。」</p>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1-15
    有試過手機Siri無故響起嗎有可能是它們在說話(3)<p>說回小豆最近發生的怪事。她在一間大企業的辦公室工作,每逢月尾結帳都要留在公司加班……</p>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7-12-22
    有試過手機Siri無故響起嗎有可能是它們在說話(2)<p>當晚我睡到一半,突然全身發冷,還感覺到有人在我頭頂上吹出一些令人打寒顫的寒氣。這個時候,Siri響起:『抱歉,我聽不清楚,你想去哪裡?』『我在地圖上,找不到這個地址。』</p>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7-12-15
    有試過手機Siri無故響起嗎有可能是它們在說話<p>有些人每年都換新型號,我也每年都換別人的上一代型號。但沒想到,為了貪這個小便宜,竟被捲進一個恐怖的經歷…</p>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