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神使用一切叫我們得益處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啊,求祢饒恕我們被習俗和傳統約束的愚昧,以致失去福音的自由和喜樂。求神 使我們在腳步所及之處,都以真理的話語實現美好的合一。即使我們因出乎意料的 事情而意見分歧,求神使我們相信,祢會使用一切叫我們得益處。」-《活潑的生命》

蒙恩得救,歸入屬神國度轉瞬間已超過13載。我對信仰很認真,誠懇放下知見接受裝備,也全心擺上。尤其最近九年間和不少傳道人和同行的弟兄姊妹有過或深或淺的接觸和互動。不能説沒有成長,但也不能説對某些被神使用的器皿或所經歷的人事物完全沒疑惑。感謝神,祂真的很好,完全知道我在想什麼,也持續引領我向前行。

   讀到《使徒行傳》15章30-41節。叙及保羅即將展開第二次宣教時,保羅跟巴拿巴因為馬可是否同行而產生意見衝突, 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保羅則揀選了西拉也出發,似乎分道揚鑣了。過去對於這個事件,看過一些解經資料,依然不甚了了。

保羅跟巴拿巴的分開,就常識觀點來看是力量的分散,然而神的本意却是使巴拿巴在居比路、 保羅在叙利亞和基利家建立教會,反而是屬神國度的擴張。其後保羅也仍然重用馬可,馬可更是脫胎換骨,成為神使用的重要器皿。可見,在人看起來不好的事情, 在神的角度可能不是這樣。

   在篇首引用《活潑的生命》的這一篇禱文,每個人的領受可能不同,對我而言却是意義非凡。使我真正解脫舊觀念的纒縛,重新獲得靈裡的自由和喜樂。過去經歷的分分合合,一切的一切,都仍在真理的話語中繼續被檢驗,神也都賦予了意義。感謝神!是的,神已巧妙地使用這一切,叫我們都得了益處,阿們。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李建崑攝影)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李建崑攝影)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