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不再推諉,勇敢回應福音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使徒行傳》 24:25

讀到《使徒行傳》 24章時,令人印象特別深刻。保羅此時已被猶太總督拘提,處境堪憂,却仍勇敢傳講福音。腓力斯於主後52年至59年擔任猶太總督,史家評論腓力斯,是「帶有奴隸性格的暴君。」其三位妻子中,有一位是猶太人。保羅為他們講論基督耶穌的道,竟使腓力斯感到萬分恐懼。 為什麼呢?

原來腓力斯「詳細曉得」這道,卻又「支吾」(24:22);雖然聽道,卻不肯信道,只顧「眼前的現實」(V.26),忽視「將來的審判」(V.25)。又為了尋求私利,而犧牲保羅的利益。在信仰的歷程中,我們也會有腓力斯這種反應。

當我們聽聞到「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的真道時,同樣可能因聖靈的光照,彰顯了自己的罪性而不敢去面對;此時,所有的推諉,其實都是藉口。唯有咬緊牙關,拿出行動,不推託不諉過,福音才於己真正有益。

我想到信主以前在母校東海大學任教,在路思義教堂聚會三年, 未能入信。直到有一次宇宙光全人機構的黃小石長老來到東海大學傳講福音信息,聖靈提醒我仔細的思考,為什麼沒有勇氣受洗?

我終於看到自己內在的真象,就是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罪性。當我將心理的障礙一條一條拿出來檢討,發現:每一條都是自欺、都是藉口。當年年底,黃小石長老又在另一個特會中講道,我自知已沒有任何推諉的藉口,終於决志,並且在2011_01_02重生為基督徒。 感謝主!從此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台中公園  (李建崑攝影)

台中公園 (李建崑攝影)

raw-image


2.1K會員
511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