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短講:成為神差遣的大使 Ambassadors Sent by God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主日短講:成為神差遣的大使 Ambassadors Sent by God

 

使徒行傳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証明神恩惠的福音。
raw-image

今天,我們歡迎從多倫多來的短宣隊在我們中間。很感恩,他們不遠萬裡來到這裡不是來這裡旅行玩耍,而是帶著從神而來的使命。那就是要把從耶穌基督賜給他們的好消息與大家分享。他們在這裡的時候去到兩所周圍的學校和那裡幾百個孩子分享福音,把神的救恩和愛帶到他們中間。他們今天也參加了早上的兒童主日崇拜,明天還要去到村民家裡探訪,將看到這裡人民的需要,來更多支持這個教會讓更多当地的村民來到教會,就像我們一樣認識这位独一真神。

raw-image


記得三十年前我開始去教會,差不多兩年多时间了。因著一些來自個人理性的疑問,始終無法邁出一步相信神。那時也不願意讀聖經,所能夠感受的就是身边已經是神的兒女,他们基督徒的生命和生活影响。他們對我的無私關懷,不計代價的幫助,他們對神的敬虔,他們的家庭表達出的那份愛的美好,他們在工作場所,公眾面前的那份信心,愛和盼望就讓我看到了那看不見的神,他們成為活生生的聖經,生命影響了我。后來,在我生命成長的過程中,神不斷藉著在我周圍各樣弟兄姐妹生命見証像雲彩般環繞著我,越發看到上帝讓我明白唯有藉著主耶穌基督,得到祂白白賜下的恩典,讓我們能夠得到祂的永恆生命,成為一個祂的大使命使者,來到大家的中間。

raw-image


這段經文出自新約使徒行傳。大背景是主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罪得赦免,甘願上十字架來代替我們的罪,讓我們因著相信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而讓我們看見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當主耶穌死后第三天祂死裡復活,與門徒和一些民眾有四十天的日子。之后主耶穌升天,預備地方給我們,祂還要再來。在祂升天后四十天差下聖靈住在祂的兒女之中。聖靈的能力大大復興很多人的生命歸向耶穌。

在使徒行傳裡提到一個人他就是保羅,他的原名叫掃羅,他之前是一個犹太人之中的人上人,并自认認識神的人卻逼迫殘害教會的人。然而,當主的真光照在他身上的時候,他的生命發生了180度的大轉彎;由一個逼迫教會的掃羅,而變成了為主甘願舍己的保羅。成為神派遣到外邦人中間的一個宣教士。這是保羅在去耶路撒冷之前,對以弗所長老的臨別贈言中所說的。保羅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隻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証明神恩惠的福音。

神在屬祂的每一個兒女的生命中都有一個計劃,有一段路程,就是從信主的那一刻起,直到見主面的這段路程;我們看到,保羅的這段路程,雖然有患難,逼迫,鎖鏈……但是,他所走的路,是蒙主喜悅的。因為,他把耶穌擺在了首位,他把耶穌的托付看的比自己性命都重要,值得我們效仿的好榜樣。我們知道,人都是把自己的性命看為寶貴的,世人雖然嘴上說:人都有死的那一天,可是當一些疾病災難和死亡的逼迫來臨時,就都怕的要死。可是,我們在這裡保羅他為我們做了美好的榜樣。他說:我不以自己的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

raw-image


聖山教會從開始買地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從開始語言教學,醫療,主日兒童敬拜和我們的團契聚會已經有了近兩年的時間。求神幫助我們參與到其中的人能以保羅為榜樣,能夠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把那位肉眼無法看到的慈愛的救主耶穌以生命的實踐表達出來。當好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穌的特命全權大使,服侍這裡的鄉親鄉民,服侍孩子們,讓我們大家能夠認識神跟隨神見証神在這塊土地上奇妙的作為。

 

今天,在我們中間的短宣隊隊員,八十歲的盛爺爺盛奶奶,陳好傳道,柬僑傳道,瑪麗亞和柏帕姐妹,還有我們自己都是神在我們村裡這個禾場上的工人。常言道,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然而你們看到神的大使,卻是循著與一般人不一樣的軌跡行走。一個個都是逆水向上行走。看一看,陳好老師她完全可以在金邊過一個很容易的生活,但她看到這裡村民不僅貧窮生活需要改變,更是看到村民生命需要耶穌,期望有耶穌的生命讓大家擺脫這個村裡歷世歷代那些束縛,捆綁我們的文化,傳統,宗教對我們的壓榨,讓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得自由釋放。盛爺爺盛奶奶,他們到了八十歲,不顧自己這個年齡仍舊要把自己的生命擺在這裡,他們犧牲了他們該有的天倫之樂,卻把生命,時間,金錢奉獻在這裡。我們好好想一想,就都是因為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先為我們做了美好的樣式,才會有他們願意心甘情願地付出和擺上。今天在我們中間的短宣隊員,他們更是放下工作,請假,花上自己的幾千美金不遠萬裡來到這裡,有一些已經多次來柬埔寨,想一想他們是為了什麼?柬僑老師,正是一生最美好的年齡段,有才華,有能力,有見識,為了神,他甘願舍棄過金邊大城市生活,來到這裡偏遠的小山村,也為了神願意一生單身,來單單地專心服侍神服侍這裡的村民。

raw-image


神在聖經裡把一些人放在其中,記載這些人的生命作為那就是祂美意的成全,為的是給我們這些后來從古道上一直慢慢走來的信徒,信靠祂的人作一個行為標杆,向我們展現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當我們學習和願意這樣做的時候,就如前面我提到的盛爺爺盛奶奶,我們的短宣隊員,陳好柬僑傳道,和那些大學生團隊一樣也成為后來人的榜樣,成為合祂心意的人。願我們每一個人有保羅這樣的心志 ,成為一個人不為自己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成就主的美好。

 

提摩太后書4:7~8中保羅說到: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后,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raw-image

這裡提到公義的冠冕不僅給那些行使神大使命走到各處的神的大使們,也要給予那些因著生命影響生命,接受耶穌基督讓祂成為一生的救主得人,愛慕神,等待耶穌基督再來的人。這包括一些你們中間的人。知道你們有一些還在尋求神,求神讓你們得到這樣一個有福氣的日子快快到來。

 

讓我們一起禱告:

 

主啊!感謝贊美檷的恩典,感謝檷帶領孩子在這裡的分享。主啊,感恩檷藉著保羅,檷忠心的好仆人,為我們有效仿的好榜樣。主啊,讓我們學習保羅體貼檷的心意,願意一生隻有檷和福音,不管前面的路多麼難,他都沒有退縮。檷告訴我們:若有人要跟從檷,就當舍己,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檷。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檷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求主加添我們每一任的信心和力量;不管前面的道路如何,我們都把自己交托給檷,有為檷和福音舍己的心志。我們也把今天來到我們中間的村裡的弟兄姐妹們和孩子們都交在檷的手裡,願檷得著他們,讓他們嘗到檷生命美善的果子,成為一生的他們自己和家人的祝福。


禱告祈求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1-7-2024主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