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閒聊與未來請假規劃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瓶裝雪的雜談與未來請假方式的更動。

二、近況與期許

  這部份會從瓶裝雪與更新頻率,講述到近況與性質的問題,最終談到期許與祝福。

1. 瓶裝雪

  瓶裝雪文章更新固定於一、三、五更新,每次會釋出一個新的遊戲設計相關技巧與遊戲設計理論。

2. 專題與大四

  在升上大四以後,新技術的學習放緩,更多的是綜合前述所學,文章更新成本增加。專題進度在指導老師的監督下拼命加速與備感壓力,文章更新也因此受到衝擊,同時,生活也會有家庭上的雜事。

  更新壓力不符合瓶裝雪與遊設計的創建初衷,瓶裝雪的初衷是「累積」,而「遊設計」的初衷是紀錄與分享大學四年所學。本質是鼓勵持續精進與學習,而非為了更新趕稿而影響現有事務。(我承認這讓我頹廢時從床上爬起來學習)

  遊設計是一個紀錄,任何人都能藉此理解遊戲設計大學四年的自學經歷與課程收穫(雖然在校經歷,自學收穫居多),瓶裝雪才是核心,是個人品牌建立的核心理念「如同瓶中星一般的累積」。

3. 期許與閒話

  當然,這篇文章主要是水進度閒聊的同時,明定請假的守則與管道,不然過去特地寫一篇文章說今天不更新有點拉低文章總體品質。瓶裝雪的「遊設計」也即將迎來最後的一年,這之後不再定期更新該頻道,若有符合遊設計專題相關文章則會繼續更新。

  我的預計是,如果一切順利,我會再開設一個「遊研究」或「戲研究」為名的專題再來定期更新,如果不順利,我會改為開設「評裝戲」或「各類瓶裝遊戲開發研究室」的專題。

  這要看畢業之後我的思維轉變與未來經歷,各位可以期待一下。期許各位讀者都能在創作者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天職與樂趣,如果不是創作者,也歡迎來回顧我的文章學習遊戲設計成為一個創作者...當興趣也好。

  如果我能靠寫文章與教學吃飯就太好了,可惜無論是「AI 繪圖與遊戲設計」還是「瓶裝雪」的個人贊助,我現在都還達不到方格子的 1500 門檻無法提領出來,更別說以此為生了。

  其實我也想寫故事與小說,學習遊戲設計之後,作家之路與英雄旅程的學習我就停擺了,最近修習選修課讓我重燃熱情一陣子。未來多變難以預測,不過千里始於足下,「瓶裝故事」就等緣分到了再說。

三、請假規劃

  過去我最常見的做法,就是在發現時間沒救的時候,改為發一篇文章說該次更新請假,最新的一篇請假文是發表前的抱怨文,我認為這樣的狀況並不好,尤其是認真追更新的讀者來說,有點浪費時間與注意力。

1. 平台

  在作品集亮相之後,我發現關注我的讀者比想像中的人數還要多與強大,我認真觀察了一下我的讀者,從學生與遊戲業新人到在職遊戲設計師都有,相關創作領域從現役作家與博士到退休教授都有,也讓我意識到瓶裝雪哪怕沒成功,也是我最重要的榮耀。

  作品集發怖後有遇到一些怪人也有遇到高中恩師,也認識了自學時閱讀文章的作者水狼前輩與其他讀者,隨後我就開始經營 Facebook 了,定位是零碎感悟的分享,我打算請假規劃也在這裡,也會同步更新於 Plurk。

2. 發文

  因為零碎感悟主要是累積起來慢慢發佈,所以如果當天原本有預定文章,則會連同文章一起發佈。專題文章暫停,零碎文章不一定會停,想交流想法依然可以到這裡找我。

3. 宣傳

  小宣傳一下,在 Facebook 與 Plurk 的零碎感悟,包含各式可能對其他人有幫助或有感而發的文章,想更了解瓶裝雪的歡迎關注。

四、後記

  這篇文章本來是想請假的,越寫就有越多想法,真是神奇。從原本的請假方式更新變得越來越像一篇雜談,有很多閒聊的內容,最近壓力確實挺大。另外下一周要請假,也會試著同步更新在 Facebook 與 Plurk 作為第一次的嘗試。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