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關於業師、生涯、聚會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分享近期書籍閱讀、業師討論、參加增肥聚會的體悟與感想記錄下來,並抒發內心對於未來的迷茫。

二、增肥聚會

  我最近試著在增肥聚會上面宣傳自己,從瓶裝雪到學校的內容都不避諱的跟其他人分享與討論,不得不說,真正跟人抱怨以後,在完成學校作業的時候壓力有神奇的小一點。 

1. 數創作品

  這個作品是一個很矛盾的作品,這個主題做的不是很開心,但因為Arduino的製作,讓這款遊戲巧合得具有沉浸感,然而缺乏Arduino時,這就是一款不知道在幹嘛的遊戲。

2. 遊玩體驗

  我之所以會不喜歡這款遊戲,主要原因在於這款遊戲的引導做得很爛,我們專注於把遊戲製作完成,依據學校的要求製作很多多餘的內容,尤其是我閱讀的書籍都告訴我,資源不多的情況下,浪費資源就更加可惜了。

3. 批評與讚賞

  在這次的聚會上,我同時遇到了負面評論與正面評論,這次是我第一是展示自己的遊戲,也是第一次跟人探討自己的遊戲,其實會收到的評論都是已經想過的內容,但也有收穫到正面評論。

三、業師討論

  我們概念視覺的老師,是一位概念視覺業界的專業人士,因緣際會,我跟老師聊到了自己的未來,以及業界的環境。

1. 研究所與就業

  我跟老師分享我可能會去讀研究所,老師的建議驗證我一路走來的認知,那就是遊戲業中,研究所的幫助很小,基本上對就業沒什麼幫助,然而讀研究所依然可以提升自我素養與人生觀。

2. 自律與主動

  結合我最近看過的一本書,裡面談到幾個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專業人士並不一定非常聰明,甚至家庭不一定好,甚至成功的人都各有不同,然而所有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自律。

3. 環境

  好的環境會帶來激勵,會讓你沉浸在大家都是這樣的念頭,讓人不由自主的持續推動自己,好的環境會帶來好的回饋,那種人際關係的互相結合,會創造出許多匪夷所思的幫助與成長。

四、後記

  最近很多專案都進入了尾聲,也因此有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似乎可以休息一下不用努力的錯覺,但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再努力去推動,也有許多事情是可以再挑戰的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