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三題作文之十四】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篇三題作文,本文關鍵字是鵝肉、后羿、棒球,感謝曲辰提供~】


  小時候我很不喜歡那種描述浩劫後如何艱苦求存的故事,那類的小說、電影、影集一概不看,而且很無法理解喜歡那種類型的朋友。他們一臉認真地告訴我,在這種故事裡面才能夠看到「赤裸裸的人性」,才能理解人類。我個人沒那麼想理解這些,日常生活裡被迫理解的部分就夠撐飽我了,沒事我只想看點甜蜜美好的東西,好比說那百看不膩的珍・奧斯汀,我甚至還讀她的書信集,你得自己讀一讀才知道,睿智中年女子嘴賤起來超好笑的啦。

  就算在真正的殭屍末日降臨以後,珍・奧斯汀還是很好看。而且我不需要看過《陰屍路》,也知道在「末日」之後要是還想繼續生存,我得想辦法跟其他人組隊,我沒法再靠著科技離群索居了。不過,我想我現在隸屬的隊伍還不賴。

  首先,我們有一個能化腐朽為神奇的廚師。不管一天下來碰到多少爛事,被驚嚇多少次,能吃上一頓好的通常有很大的安慰效果。

  再來,我們有一個號稱是后羿再世的神射手,遠距離攻擊都還挺在行,除了殺殭屍,還能幫我們加菜,昨晚的鵝肉大餐就得感謝后羿大大(當然還有廚師大大)。

  然後,我們也有近距離攻擊手——她在末日前是打棒球的。我們叫她打擊手,簡稱打手。(她不肯叫「強棒」,覺得那聽起來很鳥,兇殘的「打手」她還比較中意。)我想你很容易就能想像出那個畫面。感覺上會有很多不衛生的飛濺毒液?喔,那就是我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我挺會利用資源做防護衣跟護具。

  我們都有些醫療知識,我還撿到過一整套醫學書籍,不過⋯⋯當然比不上真正受過醫療訓練的人,好比說你。所以,你要加入我們的隊伍嗎?

  當然,你有什麼疑問儘管問。

  你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學會這些醫療技術的?嗯,沒關係,能用就好⋯⋯這種事常有啊。我們的大廚也不記得他怎麼學會一百種煮蛋的辦法。后羿也不記得他怎麼學會各種遠距射擊技巧的,他反正就是會⋯⋯這不就是感染康復後的常見副作用嗎。

  呃,那我為什麼記得我的「小時候」?運氣好吧,就只是運氣——

  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這種事不——等等!別這樣!!

  ⋯⋯你們真他媽的過分,跟一個素昧平生的外人聯手——喔不對,你們根本認識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會說的,我要說了,不要急好嗎?

  可是講了你們會信嗎?

  對,我確實跟你們不一樣。因為我是「玩家」,從這個世界外面來的「玩家」。不是,我不是說外太空,而是⋯⋯在這整個殭屍末日世界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或者這麼講好了,還有另一個現實,這樣行嗎?

  我是外面那個現實裡的「玩家」,我帶著我的意識進入這個身體。我不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我在現實世界裡又不是工程師,我只是個普通人!大家都是這樣做的,登入這個遊戲,帶著意識進入一個新的身體,然後在遊戲世界裡活動,享受恐懼。可是⋯⋯我上次登入的時候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卡在這裡,沒有辦法登出。我本來以為發生大規模故障了,也許找個安全地點等一等就會好,而且很有可能我會碰到其他玩家,到時候大家互相吐一下苦水,等一等可能就沒事了。

  我等了超過一天,都沒有碰到其他玩家,就開始覺得狀況不妙。本來我想過要鋌而走險「自殺」,這樣應該就會自動登出,但我遲遲不敢這麼做,而且越來越不敢,因為我覺得我碰到的狀況很不正常⋯⋯到現在都已經快半年了,我完全沒有碰到其他玩家,一個都沒有。我到底登入到什麼地方了?如果我「自殺」了,我還能活著醒過來嗎?我不敢試。還是留在這裡撐一天算一天,這樣比較保險。

  對,聽起來很奇怪對吧?算了。就當我腦筋不太正常,在胡言亂語好了。或者乾脆就把我當成外星人吧。如果說我是外星人,會不會比較好懂?

  我對過去的記憶,是我從外面⋯⋯從現實裡帶進來的。很抱歉,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沒有。⋯⋯老實說,我覺得奇怪的不是你們沒有瘟疫前的記憶。奇怪的是,你們竟然會「知道」自己沒有過去的記憶,而且會因此覺得很困惑。在我的印象中,這個遊戲並沒有設計這條線啊?這是什麼伏筆嗎?或者我不小心登入一個不同的遊戲了?

  我知道的我都說了,你們不懂我也沒辦法。我自己都不懂。

  反正我們都一樣,要繼續在這個世界裡生存,我記得什麼根本不重要,重要的只有繼續生存下去而已⋯⋯所以,可以替我鬆綁了嗎?

======

慢慢寫完了,差點忘記貼⋯⋯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