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記事本 03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顯示者,很不喜歡告知,我查到的資訊是:「以前的顯示者,通常是王公貴族,貴族做什麼為何要跟平民老百姓報告。」突然覺得好冤,這種描述會不會讓別人覺得顯示者是在傲嬌什麼?我們沒有這種意思,以我個人來說,不喜歡告知一個原因是隱私,小的時候爸媽都很喜歡跟親戚說小朋友的糗事,卻不讓小朋友說爸媽的糗事,很雙標,就覺得不想成為這樣的大人,不想什麼都讓別人知道或被討論。另一個原因是怕麻煩,怕別人誤解,我平常講話很精簡,常常有一種下結論的感覺,不了解的人很容易覺得沒有商量餘地,或者以為我在糾正人、很兇之類的,久了就更不喜歡告知,會覺得不說就不用解釋。也有一種資訊是叫顯示者不要一直發起,一直發起的話,別人就不理了。目前還不太理解告知跟發起的差別,實務上,我覺得對我老公有達到告知,所以相處上才會一直順順的,從交往就一副老夫老妻的樣子,幾乎每次做決定都會跟對方商量、告知,例如老公買車,會先問過我,我要離職或買課程,也都會先問過他,小到每天吃飯要吃什麼?怎麼料理?都會互相商量。發起的部分我不確定,例如我想吃甜點,叫老公去夜市買,他會去買;我說餐桌太亂,小孩開始摸得到桌上東西,要找一款適合的桌上櫃,把東西放高,老公就會去搜尋,討論後下單。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發起?說明一下,我老公沒有詳細出生時間,用大約時辰去測的話,他是投射者。有聽到一個podcast說,投射者因為沒有動力中心,所以當顯示者在的時候,比較會有動力去做事情,感覺有點像,最近得到一個影音課程的試聽券,給老公去聽,因為只有七天,我很認真利用小孩午睡時間聽,然後我就會問他聽到哪裡,他就會認真去聽。

  接下來想談直覺中心有定義的危機偵測。除了前面說過的下雨的事情之外,我從小就不喜歡吃魚,因為吃魚一定會吃到魚刺,而且是那種,媽媽已經特別重複挑過的,全家只有我跟老爸一定會吃到。第二個例子是容易遇到蟲,兒子還在喝夜奶的時候,半夜一定不是我泡,因為去廚房會看到大強、中強、小強、迷你強在開派對,就算是白天,夏季去廁所就很容易看到小強,我問剛出來的老公,他都說沒看到。我還很常遇到蟲蟲在恩愛,結婚前蝙蝠會在我房間冷氣築巢,清過好幾次都趕不走。第三個例子是騎車有危機時,腦袋會空白,有次被老媽載到一個路口轉彎,被沒蓋的水溝蓋絆倒,我的記憶只到轉彎前停紅綠燈,什麼時候起步的完全沒印象。說到這個,突然想到,重大事件發生前,我會很煩躁,又有種像是世界變得安靜的感覺,經驗是發生空難、大地震這類的重大事件,不確定跟危機偵測有沒有相關。另外比較小的例子是我運動很差,但小時候躲避球很強,幾乎從來沒有被打到過,可是我不會接球,會被同學要求趕快被打到才能換場。

雨饅(Ame-Elfins)
雨饅(Ame-Elfins)
需要一個地方抒發情緒或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