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顯示者【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發起行動的萬獸之王】

這個世界裡的顯示者占比大約8%。

顯示者就像是一頭獅子,天生散發一股強烈的氣場,有著領導力、群眾魅力

對於未來,有獨到的眼光,因此會想要「做些什麼」來改變世界或是周遭。

 

「發起」活動是顯示者的強項。

只要有個想法出現,顯示者就會用超強的行動力與領導力,號召群眾跟他一起完成任務。


【獅子的內心也會受傷】

顯示者感受到受挫的時刻,多半是來自於周遭人的反對、不諒解。

明明自己的內心,知道該往那個方向前進,身邊的家人朋友卻都萬般阻止自己。

此刻的顯示者感受到孤獨、脆弱,覺得沒有人理解自己。

但顯示者內心仍然有一股堅持,即使前方有著各種阻撓,也要奮力前進。


【強勢武裝的衝突】

顯示者的「非自己主題」是「憤怒」。

為了推開阻礙、勇往直前,顯示者會把自己武裝起來,用憤怒、強勢的態度去打擊周遭負面的聲音。

當你用憤怒去面對衝突,可以想見衝突並不會因此而化解。

因為落入違背自己內心的狀態,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只會帶來負面影響。


【先溝通,再行動】

顯示者的策略是「告知」。

為了避開周遭人的阻礙聲音,顯示者會傾向先行動、後告知,然而這正是引發衝突的最大起因。

因此給顯示者的建議是「告知」,嘗試在發起行動之前,先告訴身邊的人,你想要做的事情與動機。

讓那些會阻止你的人們先了解你的想法,或許他們就不會變成你的阻礙,反而還能成為你前進的助力。


【小故事分享】

我的阿姨是顯示者,她帶給我的感覺,的確是帶有領袖氣質的人。

她總是充滿自信地走在最前方,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能由她一人包辦妥當。

 

當我跟她提到,她的策略是「告知」時,她不斷地點頭認同,並回憶起前陣子發生的事情。

她創立了一個群組,並想要把朋友們都加進群組裡。

因為她只顧著行動,而沒有事先告知,導致朋友以為是詐騙而拒絕加入群組。

這讓她感到很受挫,明明自己是一番好意,卻無法被認同。

其實只要事先提醒朋友,詢問對方是否要加入群組的意願,就不會產生彼此的誤會了。

 

顯示者有著很優秀的天賦,練習事先告知,並接受身邊的善意,愉悅地走在成為自己的道路上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收藏】,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請收下我大大的感恩❤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