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設定】沒有說再見的顯示者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對方告訴你:「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
身為顯示者的你,回應對方的是兩個字加上OK的手勢:「好的。」
這樣真的足夠嗎?自從經歷雙生火焰課題後,我的作法向來就是「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是的,遺憾萬分絕美,但人生一直活在遺憾裡,究竟想要自虐到什麼時候?
你問我:「不然我還能說什麼?對我來說,感情只有要與不要。他不要,那再見!」
我要說的並不是你得上演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戲碼,而是告知的重要性。縱使是「再見的告知」,也要穩妥且細緻地傳達給對方知道。至少讓自己真正的心意能夠傳達給對方,就算不甘心,也不要認為是自己輸了。愛情沒有輸贏,傳達自己的想法也不是在比較輸贏,就算你贏了面子又如何?在對方面前故作瀟灑又得到了什麼呢?
顯示者的告知有細緻的層次。並不是短短一句「好的」就能夠稱作告知,往往這會帶來更多疑問。對方甚至可能誤會你在耍大牌,說到這裡,失戀的顯示者大概要說:「我不在乎!」但你真的不在意嗎?明明有許多想說的話,想要讓對方知道,為什麼你不說出來?
///
我知道顯示者的告知並不是先天能力,而是為了與其他類型相處而生的後天做法。對告知策略一竅不通的顯示者,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告知,甚至認為說了也沒有多少改變。但我長久觀察身旁幾位顯示者的告知,其實是告知的次數不足,甚至短短幾個字就認為別人可以聽懂。
拜託拜託!我們這些生產者、反映者、投射者真的不是笨蛋,更不是不願溝通,而是告知若缺乏細節,那麼我們只會更加無所適從。如果你愛我,請告訴我為什麼你愛我,我有權利知道你愛我什麼吧?我曾經也遇過令人頭疼的告知:「我偷偷觀察你很久了。我喜歡你,所以我們交往吧!」等等!我們完全沒有相處過,八字還沒一撇是要交往什麼?
那,講重點是最好的做法嗎?如果顯示者體驗過描述細節的告知所帶來的果效,我相信你們不會只有短短幾個字就帶過一切。講重點或許在工作上不成問題,但用在深入的人際關係時,這可能變成一道破口,引發諸多誤會,甚至直接被視為是難搞的人。
當你是一位善用告知策略的顯示者,你就會經常體驗「將話好好說清楚」所帶來的效益,意即「完整的告知」。
曾有顯示者客戶問:「我要搬家,我告知一次就被阻止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繼續告知。」一次告知不夠,那就告知兩次、三次。同時,檢視自己告知的完整度,也許你的告知根本不完整,導致更多的阻礙出現。何況是那些完全沒有使用過告知策略的顯示者,想要告知一次奏效,其實是強人所難啊…
當你完整的告知為什麼要搬家,搬到哪裡,甚至是多久會回來老家一次看看爸媽,這些都是你可以告知的事情。告知並不是一定要多麼偉大的任務才能告知。生活就是一連串瑣事組成的,而留心每一件小事的告知,將會為你帶來神奇的人生經驗。
///
另一方面,告知並不是命令,沒有人喜歡被命令,除非你甘願成為抖M。告知往往只是將自己的想法、訴求好好地說給對方聽。別因為一兩次受挫就失去耐心,當你心甘情願且不厭其煩地告知時,宇宙必定幫助你。
所以如果你對自己所愛的人,有一些想法希望傳達給他知道,請不要吝嗇,好好地將內心的愛傳達給他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0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