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版人類圖:投射者 + 6/2人生角色 + 17-62通道 = 單飛比較紅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於本人不走小清新、心靈雞湯和討好路線,如果如果你是6/2的人生角色,並且心臟不夠強的人,你可以考慮離開去看一些讓你心情比較愉悅的文章。關於「6/2投射者」為什麼會在親密關係裡困住,我接下來會有非常偏頗、偏執且血淋淋的故事。
.
投射者最讓人厭煩的就是,明明自己沒有固定運作的體力,卻仗著自己聰明,想要去指導別人,或者是引導別人的能量,來為自己所用,一旦被拒絕,就會覺得苦澀,然後覺得全世界沒有人懂你,試問,誰有義務要主動懂你?
.
6/2人生角色最讓人厭煩的就是,很愛在屋頂上站著講話不腰疼,願景100分,但是不見得會落實,因為他們的著眼點永遠是「值不值得投入」,而所謂的值不值得,需要有長遠的願景跟基礎,6/2才會挽起袖子下屋頂陪大家做事。但基本上,6/2很會講得一口好願景、大方向跟這件事有多麼簡單,但會不會做,是另外一回事。
.
17-62這條通道最讓人厭煩的就是,很聰明,也因為聰明可以知道整體架構跟小細節,所以很愛講到贏,利用自己的辯才無礙霸凌別人,不講到贏渾身不自在,然而在親密關係裡,講到贏這件事並不會收買對方的心,只會讓對方不想跟你說話而已,反正全世界你最聰明,那對方就乾脆不要講話,比較不會惹你不開心。
.
6/2投射者媽媽,很常跟4/1生產者爸爸吵架,幾乎每一天都可以吵,大部份原因都是6/2看不慣爸爸的蠢貨行為而引發爭執。17-62某種程度跟18-58這條通道很像,為的就是找出不合理的地方加以修正,使社會的一切都運作無虞,如果是在公共領域,這兩條通道的人會是我們的救世主,他們會幫我們找出Bug,然而在親密關係裡面,就很討人厭,因為沒有人想要一天到晚聽你糾正,就算你覺得是愛對方,或者是為了讓對方變得更好,但對方感受到的都不會是愛,所感受到的只有滿滿的針對還有批評。這兩條通道是需要被邀請才會得到珍惜的通道,也是投射者通道,但通常有這樣天賦的人,看到不合理的地方,就忍不住想要出手干預,然後被推開,苦澀無極限。
.
6/2媽媽很常在跟我抱怨,爸爸很常又做了什麼蠢事,然而我通常覺得聽她靠北完就好了,因為她沒付我錢,也不想改變自己,我不想針對他們的關係做解讀,雖然我每次都拿著他們兩個設計圖在為吵架做佐證,但我就是傾聽而已。
.
4/1生產者爸爸有固定的人生軌跡,也有滿滿的能量運作,這樣的人設其實很適合做百年傳承,他有固定的宗教信仰,也有固定的政黨色彩。生產者天生就是想要做自己有回應的事,然後把薦骨能量用完,藉此得到滿足,但偏偏投射者媽媽看不慣爸爸的做事習慣,也處處干預爸爸的行程。
.
爸爸很常替宮廟處理辦桌事宜與旅遊活動,這對4/1人生角色來說,的確很健康,因為他們就是會想要善用人際網路去傳播他們所相信的信仰,最好大家成群結隊都信媽祖,基X教最好被消滅。對,你在課本上看到的固定軌跡,就是這個意思,只有4/1認為對的才是對的,其他4/1不認同的,就不應該存在。這兩天爸爸又接下宮廟的辦桌事宜,而處處在找人填滿位置,但6/2媽媽就會覺得,為什麼爸爸不待在家裡幫她忙,她總覺得爸爸都在忙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投射者會苦澀的點就在這,第一個「干預」,她覺得爸爸做那些事情很愚蠢,因為明明就不關他的事,認為他總是很喜歡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覺得這些不值得投入的事都可以停止;第二個「索取」,投射者媽媽總是會希望拿到爸爸的薦骨能量為己所用,可是爸爸對於這些事情沒有回應,媽媽就會覺得不爽,為什麼爸爸都不幫忙,一天到晚都跑出去,她覺得很苦澀。人家就覺得宮廟的事情比較有「回應」嘛,在家裡做事都要被你嫌,你要人家的薦骨能量,卻又一天到晚覺得對方蠢,想要指導對方。「干預」跟「索取」這兩件最不該做的事,你都做了,人家當然會把你推開啊,待在家還要被你靠北,講不贏就算了,還感覺挫敗,試問,誰敢在你面前做事?
.
我也是投射者,也發現了他們在關係裡的問題,但我可以主動講嗎?不行!因為我沒有被邀請,如果我主動講,就是在干預他們之間的關係。我懂人類圖,但我不是救世主,對於投射者最要忍耐的事就是,沒有人問,就不用雞婆,不然苦澀都是自找的。
.
以上,這就是投射者在關係解讀裡,會碰到的困局,你並不會因為知道人類圖就人生美滿,如果投射者的自動反應是想要「干預」跟「索取」,被推開而感到苦澀是很正常的事,更何況,6/2一天到晚看不慣,如果真的看不慣,就把頭轉過去,不要害人害己。
.
Allen Lin
All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