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睡前充滿腎上腺素和髒話的半個小時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這篇不是什麼評論,也不是什麼故事或者寓言,就是純粹發生在本周二晚上,我親身經歷的一小段故事,或者事故(?)。

能不能獲得什麼另外論,但我猜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跟我有相同或者類似的經驗,現在想來還是難忘。

週二那天,我一早就南下出差,等回到住處時已經晚上快8點,經過一系列的洗衣服、打掃房間、浴室和玩個遊戲,時間已經來到晚上12點多,雖然小犬颱風肆虐,但北部上班族基本上還是得乖乖上班,故想說時間差不多來睡了。

大蟑螂出現

等我洗漱、稍微沖個澡完畢,準備來睡時,忽然在一旁的牆上,看到了一某黑影在移動,然後定神一看,挖咧,是一隻蟑螂。

不是小隻那種,是一隻完全長大的大蟑螂,背上又黑又亮,鬍鬚長長的,正趴在我浴室右邊的牆上,正在抖動著,我當場是稍微有點嚇到,呼吸有些急促,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這麼大隻的蟑螂,平常都是看見小隻的。

風險

在當下其實是充滿很多不安的因素

一來,我雖然洗好澡,但全身還沒穿衣服,有點赤裸,沒有任何防備。
二來,蟑螂趴在牆上,旁邊都是毛巾、籃子、牙刷、菜瓜布、抹布等等東西。
三來,浴室的門打開, 一旁就是我的床。

雖然很想逃避,把它趕走就好,但一想到當下沒有處理完,蟑螂說不定會跑到房間,甚至跑到床上,那可真就是大糟糕的事情!

我深呼吸了一下,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然後看著蟑螂沒有移動,隨後快速地先把蟑螂附近的物品、籃子等等,快速的拿到浴室外面,同時快速的把浴室門帶上,心中想著"X的,今天不打死你,就不睡了",此刻我身上還是赤裸的。

決戰

我先用蓮蓬頭,用水沖蟑螂,想把牠從牆上趕下來,確實有用,但牠一掉到地上,馬上就亂跑,同時躲到洗衣機底下,我看不到在哪。

我持續用水去沖,想把牠趕出來,但明顯沒有沖到,根本沒有影子。

隨後我仔細觀察,發現牠又偷偷跑回牆上了,此刻我決定換個策略,放下蓮蓬頭,改拿了一旁的長刷,準備直接用打的。

看準蟑螂,我一把用長刷打了過去,有打中! 蟑螂掉下牆壁,同時因為痛苦,所以快速的往我這邊跑過來,此刻的我腎上腺素也上來,連續用刷子從上往下,朝著移動的蟑螂打去。

碰!

碰!

連續擊中要害,效果拔群!

蟑螂,被我打碎了下半身,只剩上半還在抖動著,而我大口喘著氣,口中帶著一亂串的髒話,隨後我才想起來,這個時間段已經是半夜1點多了,我還這麼吵........

收拾

冷靜下來後,我快速的把剩下的蟑螂壓死,同時用大量的衛生紙包起,並放到塑膠袋中包起來,並丟到垃圾桶中,等明天丟垃圾時拿去丟掉。

隨後我回到了兇殺現場,把剩下的蟑螂殼包好,並且又快速的洗了浴室一次,想到稍早之前才洗過浴室,心中就充滿了不爽,然後想到本來在培養睡意,現在身上又衝上了腎上腺素,又更不爽。

洗好了浴室,並把東西恢復原位,同時又快速沖了一下澡,冷靜一下狂野的心。

最後在睡前,我拿著酒精,把整間浴室好好噴了一次,希望蟑螂還是別再出現了。

後語

這就是在周二,在我睡前,充滿腎上腺素和髒話的半個小時。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