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a PERFECT DREAM? | DPR首爾演唱會後記

對DPR,從來不存在失望這兩個字,我敢說這是我看過最精彩、最有誠意的演唱會。

DPR可以說是我疫情下最大的動力與安慰,從看到他們宣布World tour那一刻我就已經逼不急待。泰國場的票都買好了但出了KK園的事件;台灣那時候還沒有對香港開放入境,看著自己錯過了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Twitter一段段的演唱會片段幾乎燒焦了我內心所有耐性。在公開首爾場的消息以後我幾乎用盡一切方法去申請帳戶買票。

先說明一下,Interpark 是韓國演出的其中一個大型售票網站,分別有international(國際版)和韓版的,兩個版本之間訊息是不互通的,擁有國際版帳戶不等於擁有韓版,而且韓版在售的演出在國際版也不一定找得到。註冊國際版方法十分簡單,但韓版幾乎可以說是不允許外國人參與的,除了註冊時需要韓國手機做實名認證外,購票時也只能用由韓國銀行發卡的信用卡或轉帳付款,還必須以當地地址以郵寄方式取票,所以有想要去看只有韓版在售票的演出的話這邊要注意一下。

宣布首爾場消息和公開售票其實沒差很多時間,而且國際版上也一直找不到相關的資訊,心急如焚的我只好動用一切辦法把韓版帳戶弄過來,結果開售的前幾天終於在國際版看到,雖然是浪費了一點心力,但幸好能自己買到票。畢竟DPR還是一個小label,作為粉絲的我也不得不承認在奧林匹克公園手球場連續兩天的演出是有點太理想了,除了VIP票以外票並不難求。但!是! 必須要講的是整個演出是值得放在高尺巨蛋的精彩,160分鐘的演出沒有一秒的廢場!

DPR REGIME TOUR FINALE IN SEOUL 2023

DPR REGIME TOUR FINALE IN SEOUL 2023

演唱會Day1那天早上從滑雪場坐車到首爾那刻開始我就已經非常忑忐,興奮同時已經開始害怕著兩天演場會後的失落,有多喜歡就有多害怕失去。Anyway, 像IAN 常說Life is too short, whatever you wana do, just fucking go for it,看到他們站在台上的一瞬間,前排票背後的血汗金錢、心思和快要廢掉的一雙腿都不值一提了。老實講大半年以來把World tour影片當飯吃的我早就把set list和他們會講的台詞背到滾瓜爛熟,但果然DPR never disappoints,從服裝、佈景、編曲、燈光到VCR,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演唱會可以把他們自己的世界觀演繹得那麼淋離盡致,很自然的就會沉浸在他們創造出來的世界裡。首爾場離world tour最後一站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看著他們重新編過的舞和歌曲,完全升級了的服裝和舞台佈置,還有新拍攝的VCR,明明都這麼累,身體狀態都不好,卻還是這麼用心努力的去準備這個演唱會,內心是從來沒有過的激動和感動。

不知道是因為疫情後演唱會飢渴症,是因為這一年來太沉重,還是因為他們是DPR ,才讓這一切變得那麼意思。

幸運的在Day 2 搶到了VIP票,有時候真的蠻討厭自己I型的性格,無論腦海裡做了多少練習看到他們還是一句話都憋不出來,看著他們亮晶晶的眼睛我整個腦镂都是空白的,還好全世界最善良的IAN向我伸出他手和我high five了一下,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這個人有點冰冰的雙手!

說實在VIP票其實蠻累的,要比一般票早到然後站著直到演唱會結束,雖然每次看演唱會都覺得很累人,可是又會控制不住想要看完一場又一場。朋友問我到底是有甚麼值得我要越洋累個半死只為了看個演唱會,我都只能開玩笑說跟麻瓜我講不通。DPR的作品真的支撑了我很多不太好的時間,當他們活生生在你面前著你喜歡到一直可以跟唱的歌的時候,那種感動和得以釋放的那些情緒是多令人著迷。

raw-image
raw-image

先是DPR CREAM和ARTIC的DJ演出,隨後的是DPR IAN 化身為MITO 在黑色翅膀和<<MITO>>伴隨著下從延伸台中央慢慢出現,不能相信我心心念念的場景就這樣發生在我面前。Let's take a trip down a dark place baby,<<SO BEAUTIFUL>>的前奏一響一切就變成了屬於MITO的黑白色,讓我想起當時看MV的驚艷,暗黑同時瘋狂的美感讓我無法想像這是一首「Kpop」,是我眼光太淺了;接著有Jazz版本的<<MOOD>>、<<DOPE LOVERS>>、<<MISS UNDERSTOOD>>、<<Calico>>;突然他又變成一隻可愛的<<SCAREDY CAT>>。可惜因為離主舞台太遠<<Calico>>的Bass獨奏和<<RIBBON>>都看得不太清楚,但從大屏幕上就可以看到整個編舞構成有多好看;<<WINTERFALL>>沒有預想中的事(脫)情(衣)發生,卻有意想不到的VCR,讓人又感動又驚喜。短短一分鐘多的VCR背後是IAN和VIDEO TEAM的努力和用心;<<NERVES>>和<<BALLROOM EXTRAVAGANZA>>這兩首很能牽動觀眾的情緒歌加上白衣和confetti,為IAN演出的部份劃上夢幻的頓號,真的每一首歌都好喜歡。黑白紅貫穿整個IAN的set,每首歌和舞台設置都恰到好處地勾勒出IAN多變的感情和他想向大家表達的訊息。老實說,他的唱功不是算特別好,但他與身俱來的表現力和魅力感染著台下每個人的情緒。

raw-image

DUO的部份他們台面上合作的歌其實並不多,除了<<DIAMOND+AND PEARLS>>、<<No Blueberries>>和<<Boom>> ,當然最最最最後不能少的 <<TO MYSLEF>>,這真的可算是DPR的Theme song 了。

不得不說,喜歡DPR必須至少去看一次他們的演唱會。有些感受是親身去體驗才能有,有些感覺要經歷過才更深刻。這幾年已經被逼關在小小的空間與冷冰冰屏幕為伴好久了,我們不能讓自己失去邁出雙腿出感受世界的能力,不用大數據的導向,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raw-image


十分個人音樂記錄,技功全無只有感情,Dream Perfec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What Is A Good Tagline For You?What Is A Good Tagline For You? So, What Would Your Tagline Be?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3-06-13
搞社運的就是暴民嗎|觀時代革命x讀〈WHAT IS A SOCIAL MOVEMENT 〉研究早已證明,社會運動絕非烏合之眾。 「時代革命」呈現了社會運動的意涵。見證香港人民如何成為「香港人」--作為持續闡述與戰鬥的集體身分。而什麼是「台灣人」呢?這是留給我們回應的問題。 創造時代、定位時代的是浪潮下的反抗者們。
Thumbnail
avatar
高高|議題觀點與學術
2022-05-30
Here is George W Bush defining what a war criminal is.In the past, war criminals were dictators like Hitler & Mao. Today they are leaders of democratic countries, like Bush, Blair, Howard and Zelenskyy.
Thumbnail
avatar
Mei Wechner
2022-05-20
WHAT IS TMJ 顳顎關節疾病 ? ▍SOVA® 防磨牙牙套 ▍顳顎關節指的是咬合關節,顳顎關節症候群就是在咬合關節上壓觸時,或張嘴及閉嘴時會出現疼痛的感覺,有時在張口時下頜骨會向外側位移,這是因為左右肌肉張力不一致所造成的,病人在張嘴、吃東西或咬東西時都有疼痛的感覺,疼痛感有時會牽引至耳朵,很多人會誤以為是耳朵在痛,就沒有理會,往往會造成日後夜夜疼痛啊!
Thumbnail
avatar
▍NORDITION
2021-10-29
What is the expert? Discussing the best four What is the expert? Discussing the best four significant staple food varieties of the kid  Do you have any supper staples to Maozi in your home? The
Thumbnail
avatar
自由的風
2021-07-25
What is your truly fear我想2020年大家都了解了什麼是恐懼,特別是前陣子小鬼的忽然離世讓我們想起了生命誠可貴。 但是生命一直都很可貴啊,為甚麼我們要被這些事情提醒呢?難道我們一天到晚都要警醒嗎?別再睡了好嗎?我們不需要聽到命運的喪鐘才起床,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多數人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10-08
what is your truly desire? 你是不是在自己的生活中重複著工作,休閒(耍廢)和睡覺的無限循環,但其實你心理不是真正的快樂(滿足),這是因為這些都不是你心裏真正想要的,你不是真正喜歡這份工作,你也沒有真正放鬆休息,甚至睡覺也睡得不安穩。 你不是真的想要滑手機,你只是想要填補心理的空虛!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09-27
What is Ecommerce and how it helps SMEs?Ecommerce Online Shop - Miracle An eCommerce online shop will give you the opportunity to reach out and offer your products and services to customers
avatar
Marlon Francis
2020-03-18
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生活並不像學堂上的作業那樣——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標準答案。是的,我覺得生活上遇到的問題都沒有標準的答案。即便我有這樣的認知,我偶爾還是會在採取行動或是做出決定之前,想、很、多。“做就對了”、“答案就在現場”,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一番話。。。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8-06
What is the best Citizenship by Investment for you? After spending some time to understand different immigration policy in each country, and cooperating with the Cyprus partner. I could conclude what i
Thumbnail
avatar
LaFenice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