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工作把生活填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又坐在書桌前敲著電腦,寫著永遠沒有盡頭的報告,將近零點四公分厚的鏡片雙雙重壓在我的鼻樑,而鏡腳則是在我耳骨深深地刻劃出兩道凹痕,為了不讓它們繼續囂張的刷存在感,我只能時不時將眼鏡取下,接著再揉個眼睛,好讓我自己心理及身理短暫的放鬆些。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動作,坐在我身後滑著手機的妳似乎都靜靜的看著。

當我不知反覆做這動作無數次時,聽見緩慢的輕微腳步聲,是妳,從我身後走來。


「你最近很忙齁,還沒忙完嗎」

妳說話的同時伸出雙手環抱著我,下巴順勢的靠在我頭頂

我感受到那個讓我安心的體溫

「對啊,忙著想妳」右手離開了滑鼠,摸了摸妳的頭

過去的我總覺得這種話講起來彆扭,聽起來輕浮,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兩個相愛的人之間,這是展現愛意的一種方式

「齁最好是,你以後會不會變成工作狂啊,然後都不理我」

是那個會讓我願意捨棄世界的語調

妳用左手食指搓了搓妳曾經讚美過我的酒窩

「當然不會,我怎麼捨得啊」

「而且妳在我旁邊,吸引力都妳身上,怎麼可能理工作?」

我給了妳那個我最自信的笑容

「好啦,看在你這麼會說話的份上,不吵你了,你忙」妳溺愛的看了我一眼

「忙完再來陪我」妳在我左臉頰上,回了我一個幸福的吻

那吻是妳溫柔的體貼,也是我的能量來源。妳發現了我工作疲憊,簡單的幾句撒嬌,其實是妳傲嬌的關心。


大家都說忙不是藉口

但我想把忙當作藉口

以前我置頂的是與妳的聊天室

現在我置頂的都是工作訊息

不知道是因為妳離開後沒人陪我聊天

還是妳離開後我不再跟人聊天

我想讓自己很忙

忙到忘記想妳

我想用工作把生活填滿,這樣我就可以忘記想妳

但「想妳」是有辦法遺忘的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說不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特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下):如何用好的演唱打動觀眾?# 63《唱出好聲音》+《我想把歌唱好》(下):如何用好的演唱打動觀眾?好的表演需要有足夠的事前準備,在表演場合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放心,我不會講得像某些書中太過籠統,而是把重點聚焦在演唱以及演唱儀態怎麼做的理由上。大家就聽我繼續說下去吧!
    Thumbnail
    2021-12-18
    梅根會客室|我想做「沒什麼用」的人我們從小到大,都在和”有沒有用”這個詞在打交道。習慣以”有用””沒有用”來做對待人事物的判斷。在工作上,如果無法立刻產出成果,或是眼下看不到短期利益,就是”沒有用”。在實用主義當道之下,人生難道只有一種選擇嗎?
    Thumbnail
    會考作文五級分4:這一小時,我想這樣運用 倘若我有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個小時,我想聽音樂、吃美食、看電影、打球、爬山……。不過這「奢侈」的一小時中,來不及做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打網球。
    Thumbnail
    2021-05-27
    咖啡廳我會想用網路行銷來宣傳捏 讓我做做老闆夢,如果我今天是一家咖啡廳的老闆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我會想要盡量地用網路行銷來介紹我的店捏 為啥呢? 第一現在大家天天都在上網(非常生活化) 第二網路傳達訊息的速度非常迅速 第三網站好好的經營,能夠建立未來擴店等品牌建立益處   以上是個人不專業想法XD 哈哈   再來~現在疫情的關係!
    2021-02-22
    解『我想改變』這數學應用題:3個邏輯9個方法 改變讓你變更優秀,誰不想啊,可【改變真難】!難在你沒有『對方法』讓改變變得【好玩】、【輕鬆做到】 為甚麼老是改不了? 人是一種感性為主的動物,在人的大腦住了兩個象,1是大象,2是騎象人,大象是感性的,騎象人是理性。 當你要選擇時 這兩個象在看甜品吃/不吃,流口水的大象告訢自己:快拿起來吃啊
    Thumbnail
    2021-01-27
    學習MBTI目的——我想用數據證明每位旅客想要的不同,並且我能試圖理解你的不一樣。 學習MBTI目的——我想用數據證明每位旅客想要的不同,並且我能試圖理解你的不一樣。 想像一下:我面前來了兩對夫妻,正在準備計畫旅程 A組:外向思考、喜歡畫面感、價值很重要、CP值至上、目的感覺很重要。 客戶:我們想去日本玩,可以介紹一些產品給我們參考嗎? A業:沒問題,給你這些詳細的資料,你看看(給
    2020-10-21
    想用英日文大喊「天助我也啊!」的時候該怎麼說?有時陷入絕境時突然來一場及時雨,會讓我們放聲大喊「真是天助我也啊!」你好奇英日文會怎麼說嗎?在這之前,我倒是很好奇總是奇葩的Google翻譯會怎麼說,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Google你真的很幽默餒...(灑小花)。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