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回來了。聽到這句話,你想對誰說;想到這句話,你在等誰對你說

高中時,每天放學17:50回到家,用力推開大門,夕陽總是斜照我的身影,好巧的是我家座東朝西,不只有西曬的問題,就連回家也像在演不知哪部動畫或電影的片尾曲。

我總是從門口向屋裡賣力喊「媽,我回來了!」,剛踏進門就可以聞到一樓廚房撲鼻而來的香味,而這香味每次也總是搭配著那我媽熟悉的丹田發聲,催促著「快去洗澡,等等要吃晚餐了」

因為這是,親情,回來了


大學後與妳短暫同住(因為如還在同住,這篇文也就不會出現了吧),磁扣「逼!」的一聲,輕推微微探頭,即使狼狽我也依舊微笑期待著跟妳說「我回來了~」,而妳總是停下手邊事情,抬頭望著我,溫柔說著「歡迎回家!」。

與過往不同的,這淡淡飄香讓我上癮,如同別人口中敘述的毒品般,吸了讓人飄飄然,感到無比放鬆,不經產生這世界上只有我最幸福的幻覺。

但明明我們就使用相同的洗髮精、沐浴乳和洗衣精,為何妳身上的味道總是與我不同。後來我才知道那時不是用嗅覺去判斷香味,是用心去感受。

因為這是,愛情,回來了


而現在與家人分別,與妳分開,自己住在一個六坪大的小套房。回家開門的第一句話,我依舊說著「我…回來了」,迎接我的不是任何一個熟悉的香味,而是一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習慣的,寂靜。

它沒有任何味道,它用始終如一的沈默,回應著我,那也好,這宛如不會變心的情人。

因為這是,什麼都回不來了


如果,回來代表改過至新

如果,回來代表失而復得

那我已經改變了,但我失去的妳卻回不來


嗯。我回來了,我想對妳說,我也在等妳對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說不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特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用工作把生活填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回來了雖然去了差不多十天,但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沒去到,下次去我應該會正式請攝影師為我拍一輯古裝扮相的寫真,在一些景點附近的街道餐廳,有很多古裝扮相的小姐姐,路人都見怪不怪,下次我要扮清朝公主。 其實這次是拜神之旅,去了五六間廟,拜了兩次月老,兩次都是上簽。雖然你們都說有老公有男朋友不一定是好事,但我還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10-23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8-19
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儘管夏天已近尾聲 還在那裡 我的愛 被歲月的塵土覆蓋 我無力挖掘 但我知曉 我一向知曉 它在那裡
avatar
Sophie
2023-08-05
我回來了時隔好久 我重新回到方格子,繼續我的寫作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1-25
我回來了你說得對,我中得真是時候,明年一月中通關,若到時候才中更慘,現在香港已買不到必理痛。 我冬至、平安夜到聖誕節都在隔離,boxing day一出來馬上去吃了雲吞牛肚麵,雲吞麵真的是我的comfort food。 Klasse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27
我回來了姨婆家住在離島金門,家裡有一尊漂洋過海的粉面媽祖° 據長輩們說:那時正是打仗的年代,兵荒馬亂,大家都顧自己,打仗的時候百姓都跑去防空洞避難,有一天,在海邊的駐軍發現海上疑似有人靠近封鎖線,就開槍射擊,沒想到她左閃右躲逃避 ,結果駐軍都沒射中她,等到她靠近了駐軍才鬆一口氣的說:原來是一尊媽祖神像啊!這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2-07
我回來了剛剛完成三天的市集,這種累真是不是開玩笑的,是因為我老了嗎?今天早上我的手臂就非常痠軟,唉,好累,連打字的力氣也沒有。我下一個展覽是7月底,光想到又要去努力賣笑就覺得好累了。。。 最近胃痛非常嚴重,只要吃了東西就會胃痛。。。 s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11
我回來了。消失了一陣子。 在社群網路銷聲匿跡。我將自己的上線狀態關閉,也沒什麼心力更新限時動態了,我在哪裡,至今是無人問津,當初沒有人在我湧入茫茫人海時詢問我的去路,也沒有人拽著我的手打破砂鍋問到底是什麼使我傷心欲絕,寧願隱身於自己創造的世外桃源? 在科技磅礡的時代,我們得到的資訊是比以往來的浩瀚敻遼,但振筆
Thumbnail
avatar
燭光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