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特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熟識她以前,認識我的朋友都這樣開玩笑的說我,「理性到像沒人性」、「工作報告擺第一」、「大忙人,超難約」等等一堆類似這種的話,因為我有點強迫症和完美主義又閒不下來,找很多事做,而且希望把每件事做好(對,我就是這麼貪心),所以都會花比較多時間並再三確認同一件事,因此我媽常常調侃我,說我是個有神經質的人,但也因為這樣,朋友的邀約時常難以赴約,朋友甚至說我「長大後不會愛人,只愛工作」。

就當我身旁的所有人,包含我本人,都一致認為「我就是這種人」時

因為她,就是她,也只有她

我才知道原來人的特質並非不會改變,也許換個說法是,人的所有特質都是平等的存在每個人身上,只是部分在沈睡中,等待適合的人事物去促發,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發現當我開始在意她的時候,不論我多忙,只要她的一個訊息,一聲呼喚,我便希望能以光速的方式來到她身旁,而那個別人口中眼中理性的我,也曾因她無心的一句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之後和她沒了交集(更準確的說是去年春天),我又回到最初大家形容我的樣子,當時因為她而改變的我,把眾人搞亂了,這讓我不經懷疑,當時是中邪嗎?

那年十五歲的我,第一次體會到這種彷彿電影中曾展現的多重人格,有人更直白的說我宛如雙面人,不知是貶義詞,還是單純的形容詞,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時的我天真地認為自己是不是也如同電影主角般,那麼特別!

如今的我回想起,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自己的天真

還有我想告訴十五歲的自己,那不是中邪,也不是多重人格

那是世人所說的「喜歡」,而且…

特別的不是自己,是「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說不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適合談遠距離戀愛?心理師告訴哪種特質的人不適合 最近個案曉菁因遠距離戀愛與男友的感情陷入膠著,由於她對感情有潔癖,她無法忍受對方劈腿,她問我還要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嗎?因為一想起對方背著她偷吃,她心中那股怒氣就吞不下去,再加上男友不可能調整工作型態,所以短期間兩人還是必須維持遠距離戀愛。
    Thumbnail
    2023-08-21
    [紫微斗數]你知道你的事業宮,會影響你嫁娶到的人的相貌與特質嗎?在紫微斗數中,事業宮代表了你的工作、職業、社會地位等方面;它也是夫妻宮的對宮,也與你的婚姻有密切的關係。 不同的星曜在事業宮,會反映出你對於伴侶的要求、喜好和吸引力。 讓我告訴你在紫微斗數中,各個星曜在事業宮,各會有那些不同的相貌與特質吧!
    2023-07-14
    有錢人有哪些的人格特質?|自我成長|心理學|NLP|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薩提爾|成長型思維#自我成長 #心理學 #NLP #徐承庚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薩提爾 #成長型思維 今天的影片內容,我們來聊聊有錢人有哪些的人格特質 為什麼有些人這麼努力賺錢,甚至曾經月入百萬,最後還是一貧如洗? 為什麼有些人這麼努力工作」存錢,最後還是跟有錢人無緣? 為什麼有些人是富二代,但再有錢都會給他
    Thumbnail
    2023-07-09
    交不到朋友的原因竟然是這些?6種討人厭的特質讓你萬年單身,快來改掉吧!你是否有感覺到不管到哪裡,總會碰到那種討人厭的人。那些被討厭的人在兩性交往的市場上,往往難以受到青睞。縱使一開始交往時,彼此被外貌吸引,但久了往往分手收場,因為性格不討喜。若從性格心理學來看,確實有些人的性格容易招致別人討厭。
    Thumbnail
    2023-06-02
    《朋友與敵人》你是否有這兩種給人信任感的特質?一則俄羅斯寓言是這樣說的: 一個男人被一盞舊燈絆倒,他撿起燈,擦掉灰塵,仔細看是什麼東西害自己摔倒,結果一擦之後,跑出一個精靈。精靈說,你要許什麼願望都可以,不過不論你拿到什麼,鄰居都會得到雙倍。男人原地踱步,絞盡腦汁一直想,想了很久很久之後,臉亮了起來,告訴精靈:「我知道要什麼了!我要你戳瞎我一隻
    Thumbnail
    2023-02-06
    牡羊女喜歡一個人的3個特質與追求禁忌十二星座女生追求攻略來到了牡羊座,外顯個性是十足的活潑又孩子氣,直率奔放的個性讓人更難以分辨喜歡與單純好朋友的差別?本篇跟大家一起探討牡羊女的個人特質、心儀類型、曖昧到交往的關鍵重點!還要一探究竟牡羊座女生喜歡一個人的徵兆、牡羊女確定放棄一個人又會是怎樣的表現?完整版牡羊女戀愛攻略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那些能在職場混得好的人所具備的特質 那些年能在職場混得好的人發現到他們有個共同特質就是能夠 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到底可以怎麼去做? 真正的換位思考就是,如果今天是你遇到這問題, 你會希望對方能怎麼協助你?那就會是對方想要的答案了! 說個故事: 最近在幫忙做一個5G相關的案子,我接到老闆傳達的指令時,就是這案子一定要出現5G關鍵字及放
    Thumbnail
    混得好的職場人的三個特質——不著急、不害怕、不要臉工作中,你接觸到了一個一聽就很不靠譜、很不現實的需求時,你會怎麼做? 直接拒絕當然是有違職業精神的。 有一定經驗的前輩會告訴你:“讓需求方把需求明確清楚再做,不明確的需求不接、不做”——這句話完全正確......
    Thumbnail
    內向的人如何利用自己的特質溝通表達與自我抒發?嘿!你也是內向的人嗎?我在這裡承認我就是個內向的人,所以如果你也是,不必感到孤單(找到同伴了哈哈),這篇就是為你和我而寫的,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喔~ 這篇我會分成「溝通表達」和「自我抒發」來和你分享內向者可以怎麼藉由自己的特質去表達想法。
    Thumbnail
    2020-05-21
    【投資大師啟示系列】優秀基金經理人的十二項特質對於散戶投資的啟示 著名基金經理人安東尼波頓在其著作《逆勢出擊-安東尼波頓投資策略》一書當中提出優秀基金經理人的十二項特質。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