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聊天沒有話題怎麼辦?你需要這個找話題神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很多人來說約會聊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很多來找我拍照的男生也會在拍攝過程中問我關於約會中要聊些什麼的問題。以前的我對於聊天其實也是蠻困擾的,常常也會在約會過程中不知道要聊些什麼。後來我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學習跟訓練之後,才成為現在這樣可以在約會中侃侃而談的人。這一段過程真的不容易。

雖然我還是會建議大家還是要多學習如何聊天,但我有時候也會想: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工具可以幫助我度過這段學習的陣痛期?

學習聊天是一條不容易的路

時間快轉到前陣子,我在一場聚會上認識台妻巴夫的Sandra,我們交流了一下。他向我介紹了他們正最新推出的的新產品【幸福能量寶盒與爆炸盒|談愛99/談性99/談家99 中英雙語關係對話牌卡】。這個產品的內容給了我一個idea:

如果有男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聊天,就可以用預先準備好的問題,在約會中適時提出,可以讓約會的氛圍維持在一個不錯的狀態。

想到這一點之後,我就跟Sandra借了一組帶回家實際體驗,來驗證我的想法。

raw-image

全套產品總共有【談愛】、【談家】和【談性】三個分類,每個分類都有99張問題卡,問題可以說是非常豐富。

raw-image

有天,我跟我女友在準備要去看劇之前想說來抽個幾張體驗一下,沒想到抽個兩三題之後竟然感覺到有點意猶未盡,就又多抽了好幾張。我必須稱讚台妻巴夫他們設計的一些問題都很有延伸性,抽一張卡回答完之後,只要再動動腦都還可以再往下問,不會有回答完就陷入一陣沉默的狀況。

raw-image

雖然說我是跟我女友一起體驗,但我仔細看過裡面的很多問題之後,確認了它裡面也有很多問題是適合單身男女約會的時候當作話題。像我覺得下面這一題就很適合在跟女生約會的時候問:

raw-image

「你覺得談戀愛的自己跟單身的自己有什麼不同?」

像這一題就是一個很開放的問題,它可以激發雙方很多的想像,男生可以透過回答這個問題來讓女生了解到自己的感情觀,也可以透過女生的回答更認識對方。像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說不太容易想到,但透過卡牌的提示就可以幫助男生很快速地找到適合在約會時提出的話題。

再來,像下面這一題也不錯:

raw-image

「你覺得最完美的約會是怎麼樣?」

這一題除了可以互相分享彼此對於約會的想像之外,也可以讓雙方一起討論出新的約會的可能性。即便兩個人還沒在一起,但卻可以透過聊天跟想像開始共同規畫未來可能的約會方式,我相信這對於雙方感情升溫是很有幫助的。

raw-image


其實,像這樣的產品在美國已經是非常普遍,可能在約會的過程中就把卡牌拿出來然後輪流抽卡,透過回答上面的問題來讓男女雙方越來越認識彼此。特別是針對交友軟體約出來的對象,在第一次見面時很容易就因為找不到話題而讓場面冷掉、尷尬。所以如果大家可以準備一套卡牌帶著去約會,在沒有話題的時候就邀請對方一起來抽卡,對於增加熟悉感會很有幫助。甚至如果雙方在回答問題時有感受到彼此的契合度,也會增加讓關係有所進展的可能性。

最後我還想提一點就是這個產品分為【談愛】、【談性】和【談家】三個主題,其中【談愛】的問題是比較適合做為跟女生約會時當作話題的。【談性】和【談家】可能有點太深入,相對來說比較適合等到兩個人關係更親密了,甚至在一起了之後再拿出來用,我覺得會比較理想。

談性的問題太露骨,關係不夠深就拿出來問可是會被當作怪人唷

談性的問題太露骨,關係不夠深就拿出來問可是會被當作怪人唷

那麼,如果你也跟以前的我一樣常常苦惱約會時該聊些什麼的話,那我真的很推薦你參考台妻巴夫的幸福能量寶盒與爆炸盒|談愛99/談性99/談家99 中英雙語關係對話牌卡。這套產品目前已經可以購買了,大家可以點擊下面的連結去購買:)

幸福能量寶盒與爆炸盒購買頁面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約會日誌|那個男孩的吻,讓我明白沒有非誰不可我剛剛經歷了失戀。 我們沒有分手,因為壓根沒真正在一起過。 即便我們相遇的過程可謂相當魔幻,也一同經歷了日本環島旅行,還是以帳篷為家、街頭賣藝為生、搭便車前進,很有七〇年代風格的流浪方式。 然後我遠渡重洋,來到德國,他的家鄉,受邀和他的家人朋友一起慶祝聖誕節和跨年,並比預期還久的,在他家住了下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5
異男約會指南》怎麼約女生出來吃飯?從邀請、聊天到付帳一次掌握這是一篇寫給異男的約會指南。怎麼展開邀約?如何挑選地點?約會完,如何延續或收尾?先聲明,我認為約會不一定非由男性先發出邀請,且規劃約會的責任與金錢應由參加者一起分攤。然而不可否認的,社會主流期待多由男性主動發起第一場約會,所以這篇先寫給異男,希望大家都能展開一場順利、愉快的約會。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9-11
約會聊天術》為什麼提及前男女朋友,都比曖昧對象來得好?如何延續有意義的聊天?聊天時可以提到前男友、前女友或曖昧對象嗎?經過多年聊天試煉,我摸索出的答案是:聊天要有具體細節,不要空話;但太細節,露出破綻,有時聊天之火也會瞬間熄滅。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7-27
約會後line訊息該如何回應,才算可能有下次相聚的可能經過約會後,不論過程順不順利,在結束之後,最好傳遞訊息給對方,line或手機簡訊都可以,告知對方平安,也很感謝約會,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話,就可以看看對方的回應,來推敲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1-01-06
什麼交友程式軟體好用推薦,可以擺脫單身順利約會聊天在這裡找到最受好評或最新的交友約砲平台,這些平台程式可為您提供最私密以及快速的服務。現在立刻尋找最適合您的軟體與程式,找人來場刺激的活動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12-24
約會不知道可以去哪?想做甚麼事情比去哪更重要情侶約會能去哪裡與可以做什麼一直都是約會重大課題,要彼此都喜歡是蠻困難的事情,而單身的想約會又該怎麼辦呢?本篇就來聊聊兩種身分的人該考慮的事項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12-16
約會多少人才能找到真愛?有選擇障礙的你請收下這篇所謂37%,是知名的「37%法則」,也是「最佳停止策略(Optimal Stopping)」。無論找房子、找老婆、找先生、找祕書,統統適用。究竟要認識多少人,才能找到對的人?數學家主張,魔術數字是37%。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08-29
擺脫NG的聊天方式,讓你訊息與約會都能暢聊的十種提醒聊天是一門藝術,但絕對有方法可以掌握。為什麼會有人能暢所欲言,而你卻總是抓不到重點? 聊天不是靠技術,而是要引起接話方「感到重要」、「興趣」、「受尊重」的三大原則。談話內容更要重質不重量,別再尬聊的漫無目的,也別再自說自話。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07-08
約會大作戰第三季 動畫完結短心得其實黑糖一直搞不太懂這部男主角的正宮到底是誰,不過看了這季的最後一集後就明白。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