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能量寶盒牌卡】伴侶的真心話大冒險,解鎖對方心靈深處的感情密碼。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久沒和另一半好好聊天了」、「雖然想問,卻不好意思開口」、「聊天沒靈感,話題都只剩下小孩了」。為什麼很多老夫老妻走到最後,彼此的關係卻反而越來越疏遠呢?

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妻,每天被困在工作、孩子、生活瑣事當中,不僅常常忽略了自己,也忽略了另一半,導致彼此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要如何改變這樣的狀況呢?這就需要雙方共同努力,尋找一種有效的方式,重新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

今天要來介紹的神奇小物,是由「台妻巴夫文創」開發的關係對話牌卡,叫做「幸福能量寶盒」。

raw-image

幸福能量寶盒介紹

「幸福能量寶盒」包含了三套中英雙語的對話牌卡,分別是《談愛99》、《談家99》、《談性99》,每套各有99張問題牌卡,用來探索彼此在不同愛情面向的觀念和想法。

⭐ 觀看影片


幸福能量寶盒牌卡試玩

我在《談愛99》、《談家99》、《談性99》分別了選出三張牌卡,和老公試著回答牌卡上面的問題,帶你體驗一下遊戲情境。


《談愛99》

raw-image

可以描述一下讓你因愛感到怦然心動的瞬間嗎?

有一次我和老公大吵一頓,彼此都講了很多難聽的話之後,我很生氣地大聲說:「你真是一個超級固執的人!」我以為他會很生氣走掉,結果他突然冒出來一句:「對,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但不管我有多固執,我永遠都會為了你改變。」聽到這句話瞬間怒氣全消了(果然我很好哄嗎?)


你覺得你在關係中是聆聽者還是傾訴者?

我覺得是一半一半,在不同情況會扮演不同角色,我們都很喜歡和對方分享自己的事情,也想知道對方在意的事情是什麼。


你跟伴侶一起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

一起辭職到澳洲打工度假,因為沒有錢所以只能去4個月,到處打工換宿,完全不知道下一個 Host 在哪裡。我們有幫屋主遛狗、照顧小孩、砍樹、打掃渡假村,到澳洲的年度節慶活動 EKKA 裡賣漢堡,然後拿著賺到的錢去跳傘!


《談家99》

raw-image

做為好父母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我覺得是能夠根據孩子們不同的特質,給予他們最合適的環境和成長模式,包含身心靈方面的各種照顧和陪伴。像是了解孩子身體的體質,適合怎樣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了解孩子的天賦和學習風格,並調整教育方式。了解孩子的個性,有情緒問題時要用哪一種溝通方式比較有效。這些都是我認為很重要的。


什麼嗜好是你年輕時會做,但是成家後不會做了?

打球、和朋友聚會、吃宵夜

你記得你的結婚宣示嗎?如果今天可以再發表一次,你會怎麼說?

結果我還特地把當初老公來迎娶時,在玩闖關遊戲寫下的愛妻宣言拿出來,要他再念一遍呢!


《談性99》

raw-image

假如可以參與性愛課程,你最想學的是什麼?

你喜歡在哪種燈光下做愛?全黑、黃光或白光?

做愛後對方做的什麼舉動,讓你覺得很窩心?

這個寶盒裡牌卡的答案,就當作我和老公之間的小秘密,全世界只有我們彼此知道~


牌卡試玩心得

《談愛99》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都很適用,能夠讓你更清晰地了解自己和對方,對於愛情的觀念和想法,更好地和對方進行溝通,進入對方的心裡,也能夠讓老夫老妻們回想起,當初那個怦然心動的瞬間。

《談家99》適合給邁入感情穩定期,即將共組家庭的情侶使用,像是家庭觀念、金錢觀念等等,這些觀念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提前了解對方想法和達成共識,就很有可能在婚後因為生活觀念不同而引發很多爭執。

《談性99》可以讓夫妻可以討論很多平常想問又不敢問,難以啟齒的問題。更加了解對方的需求和喜好。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下次就馬上可以試試看(羞),一定可以大大點燃你們之間的愛火喔!

raw-image

我覺得「幸福能量寶盒」的功能,很像是情侶或夫妻之間的真心話大冒險,甚至是自我探索的工具,幫你問出平常沒時間問、不敢問、還有根本想都沒想過的問題。透過問答的方式,再加上你們之間的討論和互動,可以讓你更了解對方,也更了解自己,有效增進伴侶之間的情感聯繫,幫彼此的感情加溫喔!

為什麼透過一組牌卡,就有這神奇的魔力呢?這就不得不提到羅伯特.史坦伯格教授所提出的「愛情三因論」。


愛情三因論

影響兩人關係的關鍵因素到底是什麼呢?美國耶魯大學心理學協會的羅伯特.史坦伯格教授,提出了一個「愛情三因論」的理論框架,用來描述愛情的組成要素和特性。他把愛情比喻成一個三角形,由三個主要元素構成:親密(Intimacy)、激情(Passion)、承諾(Commitment),而這三者之間的平衡,就是維持穩固愛情的關鍵。

1. 親密(Intimacy)

親密指的是感情上的親近和深度,包括了分享個人感受、思想和經歷的能力。在一段感情中,親密性表現為彼此間的信任、開放性,以及在情感上的連結。這意味著能夠與對方建立深厚的情感連結,分享生活的各方面,並感受到對方的支持和理解。

2. 激情(Passion)

激情涉及到愛情的浪漫和激情,包括了對對方的強烈渴望和對愛情的興奮感。激情是愛情中的火花,它賦予感情動力和吸引力。但是,激情通常是短暫的,因此它需要通過其他元素的支持,使感情更持久。

3. 承諾(Commitment)

承諾是指對關係的長期投入和堅持。包括了對伴侶的忠誠、對婚姻或關係的誓言,以及共同努力維護和發展感情。承諾是愛情的穩定器,它讓關係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同時為未來的規劃提供了基礎。


有沒有發現,這套「幸福能量寶盒」的《談愛99》、《談性99》、《談家99》,分別對應到愛情三因論裡面的親密、激情和承諾,讓我們完整勾勒出理想愛情的樣貌,了解愛情的本質。透過溝通、理解和尊重,重新拉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還可以提升三大幸福賀爾蒙:多巴胺、血清素、催產素。我覺得它這不僅僅是一種牌卡或是桌遊,而是適合用在每一對情侶或每一對夫妻的心靈溝通工具。

raw-image

❤️ 推薦幸福家庭必備:

「幸福能量寶盒」👉 https://shopee.tw/cytgi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 ❤️

⭐ 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Vicky Mommy 玲玲 😍

⭐ 合作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11會員
65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