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Bing影像建立工具,免費快速AI繪圖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影像建立工具?

Microsoft Bing影像建立工具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之前看到不少實測文章,雖然可調整選項不多,應該說是幾乎沒有,但是產生的圖片品質不錯,也有1024*1024的解析度。

微軟官網說明:影像建立工具是可協助使用者透過 DALL·E 3 產生 AI 影像的產品。我們的 AI 在收到文字提示後,隨即會產生一組符合該提示的影像。

由於已經可以用中文輸入提示,我便來試用看看效果如何。

使用步驟

首先要註冊新的 Microsoft 帳戶或登入您現有的 Microsoft 帳戶。新使用者將獲得影像建立工具的 25 個強化產生(類似代幣),接著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輸入文字描述來建立一組 AI 產生的影像,不需要安裝程式。

輸入文字描述

例如我輸入:「可愛的女孩站在布蘭登堡門前面,天氣晴朗」

試用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試用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等待約10秒就出現了三張不同風格的圖片,點擊圖片後便能下載。

取得圖片

AI生成的圖片

AI生成的圖片

仔細看女孩的手指有點怪怪的,而背景的布蘭登堡門和下圖真正的布蘭登堡門照片比較,會發現戰馬一樣四匹,但中間乘戰車的勝利女神維多莉亞(Victoria)被描繪成馬。

其他部分還算令人滿意,女孩也真的可愛。

德國柏林地標布蘭登堡門照片

德國柏林地標布蘭登堡門照片

至於另外一張偏寫實風格的圖片我也很喜歡,手指頭沒有問題,背景靠景深模糊處理掉避免細節錯誤,相機很復古。

AI生成的圖片

AI生成的圖片


一個指令生出四種風格圖片

因為可控制的變項少,生成時會很容易有驚奇感,張數也不固定,最多4張,也可能只有1張。

指令輸入:「一位媽媽的時尚大頭貼,可以放在社群媒體上」

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出現了多名時尚女性,其中還有一位是手繪風格的。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選擇喜愛的風格

點選探索構想,會有24種圖片範例供參考。

圖片範例可供選擇喜愛的風格

圖片範例可供選擇喜愛的風格

我點了一張覺得不錯的湖邊別墅圖,描述是水彩畫,我就試著用水彩來做下一個生成的描述。

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看起來蠻清新的,除了臉部比較不清楚,有一張腳怪怪的,不去注意不合理的細節,其他都還算是蠻能使用的好圖。

AI生成圖片,右邊的女孩缺腳

AI生成圖片,右邊的女孩缺腳

AI生成圖片,遠方路燈和樹木間的連結怪

AI生成圖片,遠方路燈和樹木間的連結怪

選擇視角

也可以在描述中加入視角,就能調整圖片的構圖角度。

例如我寫:「茂密的森林,從地面視角往上看,秋天佈滿黃葉」

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BING影像建立工具操作畫面

AI就生成了四張仰望視角的圖片給我。

不過忽略了我後面說請調整圖片尺寸的要求,看來圖片尺寸就是只能固定在1024*1024。

圖片分享功能

點擊生成的圖片後,有儲存及下載,還可以分享。點選分享後,會出現一組連結,傳給別人的話,對方就可以直接連到網頁上看圖片並且使用。

假設大家想下載我這組生成的「穿著兔裝的孩子在月球上跳舞,背景是地球」,可以透過連結取得圖片。

AI生成圖片可選擇分享

AI生成圖片可選擇分享


結語

由於Bing影像建立工具可設定的參數少,不確定性高,不適合用來製作繪本書需要的素材。但如果要拿來製作文章的配圖或日常生活設計倒是蠻經濟,因為張數需求不多,而介面超簡單,產出速度快,品質也不錯。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94會員
121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