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化糞池不獨立與快閃流花湖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8-11/14 (廣州廠) 

廣州市流花湖自拍

廣州市流花湖自拍

     週一,自己按規定去華僑醫院做了核酸檢測,進醫院必須掃描粵康碼,是「綠色」。我用微信和支付寶掃的粵康碼也都是「綠色」,但直接用手機下載的穗(粵)康碼APP變成「黃色」,並且顯示:「外省健康碼黃碼人員」,原因:「您的粵康碼被關聯顯示為黃碼,解除方式有兩種:1. 在廣東省內三天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我應該知足了,目前廣東省規定14 + 7,「7」視居委會而定,我回小區第三天了,沒有社區網格三人小組來找我,我還可以自己開車去醫院。

公司另外兩位台幹就沒有那麼幸運,其中一位剛進上海,在隔離酒店第三天就接到廣州小區的電話,約好在機場接他,然後把他送到酒店繼續隔離七天,他不能居家隔離的原因是「小區化糞池不是獨立的」。另一位,原本慶幸入境隔離時沒有廣州居委會的人打電話給他,不料到達廣州的隔天,上午發了短信給我:「從機場就被專車帶回小區,還貼上封條」。

    週三早上,我老實的按照「三天兩測」的自主檢查原則前往華僑醫院,這次同樣在進入停車場之前掃描,居然變成「黃碼」,而且被保安的眼睛餘光發現了,他因此叫我把車開到正門,一到正門就被另一位保安和護士「控制」住了,帶我填了資料,並到流行病學中心單獨檢查,要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半,等到出了陰性報告才可以離開。

  粵康碼亦黃亦綠,但比起同樣上海回穗的台幹,他被封在小區,哀怨地說:「沒變綠碼就算了,還把我變成紅碼」,他的紅碼顯示的是「居家隔離人員」,不同於我的「外省健康碼黃碼人員」。

     一位三年級的小朋友在日記《登山記》上寫道:「早晨,我神偷鬼莫地獨自一人來到一台體形巨大的柜子前找了很久很久。終于找到我的杯子,然后一心一意地開始飛快地進行一次力度和適的刷牙…」。

  週末完全自由了,我去流花湖勘察環境,準備隔天這場馬拉松。受疫情影響,這半年被取消的路跑賽事不計其數,年底的廣馬和黃埔馬也泡湯了,因此催生了我們自辦馬拉松。

  這場活動取名為「2021流花湖半程馬拉松」,一共有十九位廣州同事參加,廣州以外還有五位大丰的同事參加線上跑,我訂制了25個琉璃獎牌正好發完。

流花湖是廣州市區人潮比較多的地方,進入公園要掃碼,疫情期間,按照規定有人群聚集活動是受到管控的,所以我們要閃跑。我們趁早集合,在保安還沒有警覺之前,在兩根柱子之間,拉起了紅布條,拍攝起跑前的大合照,等到保安來關切,我們已經差不多跑完了。

中午,難得大家在大排檔開心聚餐,然後各自回家休息,我則趕忙製作當天賽事的紀念MV,這是我人生的第28場馬拉松賽事,雖然只是半馬,但留下完整的回憶。

廣州市流花湖自拍

廣州市流花湖自拍

廣州大排檔自拍

廣州大排檔自拍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