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女?|札記|2024/03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台灣後去看醫生。醫生閒聊問:「妳回到台灣之後,有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啊?」


我答:「不會耶,適應得挺好的,簡直一秒鐘適應,完全沒有不習慣的地方。」


醫生:「果然豬回到了豬圈還是豬。」


結果隔幾天搭公車,公車來忘記招手(德國不用招),上公車忘記刷卡(德國不用刷),還沒站穩差點被甩飛(德國公車很穩!!)。


啊!!!就不能讓我好好當豬圈裡的豬嗎?







跟媽媽去教會上聖經的課程,同班的阿姨阿伯都很喜歡我。(自己講)


某一次我剛坐下,坐在後方的蓮阿姨突然說了一聲:「小美女!」


平常在家我爸媽也會這麼稱呼我(絕對不只是早餐店)。加上全班除了我都是長輩,只有我擔得起這個「小」字吧?


於是我就順口回答道:「是!」


結果全班大笑,因為蓮阿姨是在講電話啊!!她是在對電話那一頭的人說話啊!


我滿臉羞紅,囁嚅道:「好丟臉、好丟臉⋯⋯」


今天爸爸下班回家,看見我坐在客廳的桌子上處理事情。他說:「小美女今天沒有出門喔?待在家喔?」


我故作困惑地左張右望,說:「咦?你是在叫我嗎?我需要確認一下。」


惹得我媽大笑。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