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8-我曾經做過的善事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曾經做過的善事

又到了年底,回想起我曾經當過媽媽和阿嬤的小天使,還是很開心。
某天媽媽做菜時不小心把手的肉切掉了,當時流了很多血,媽媽請我當她的一日小天使,幫助她完成她的工作。一開始我先教弟弟寫作業,然後幫弟弟洗澡,媽媽的手不方便也不能碰到水,所以我也有幫她洗頭,洗碗洗水壺、曬衣服也是我一手包辦,做了好多事,當完了一日小天使,很累,可是有快樂的感覺,也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
有一次阿嬤叫我一起去賣豆花的地方幫忙,一開始先抬桌椅,拿材料,接著整理東西和招呼客人,陪阿嬤聊天說笑,阿嬤說有我當一日小天使,感覺很輕鬆,能幫到阿嬤,心裡很快樂。
每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會把不快樂的事情忘掉,幫助別人真好!(徐*甯)

我曾經做過的善事

今年轉眼到了年底,想想,我今年做過幾件善事呢!
有一次王奕晴忘記帶自動鉛筆,我借她自動鉛筆,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善事。做善事的感覺非常快樂,就像飛上天的小鳥一樣快樂。
還有一次老師的一筒筆掉了,我和王奕晴一起幫忙老師把筆撿起來,老師說:「感謝你們幫我撿起這些筆。」我們說:「不客氣。」幫老師撿東西的感覺真好,老師稱讚我們會主動幫忙,就像小天使一樣善良。
這兩次經驗讓我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陳*喬)

我曾經做過的善事

今年感覺每天都過得好快,想一想我今年曾經是個小天使喔!
有一次,我撿到了十元,我問爸爸:「我可以把十元捐給流浪狗嗎?」爸爸就說可以,然後載我到附近的早餐店,我把十元投入那裡設置的捐款箱,希望可以讓流浪狗有飯吃。
還有一次,我買了兩個牛角麵包,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個指甲很長,身上有很多傷口的可憐小孩,然後我就把一個牛角麵包給他,他馬上把牛角麵包吃光了,然後就一直說:「謝謝你!」我的心裡暖暖的,好開心。
做善事的感覺真好,希望明年我也能繼續當一個小天使。(黃*雯)

我曾經做過的善事

今年已經快到了年底,不禁開始回想我曾經做過哪些善事。
我曾經做過的善事,是有一次我和姐姐出去玩,因為姐姐的背包太重,所以我就幫姐姐背,姐姐就跟我說謝謝。
之後我也幫過我的同學,在他受傷時陪他去保健中心,並且扶他回到教室。
還有我曾經幫助媽媽,有一次媽媽的耳環弄丟了,她著急地問我問我:「我的耳環在哪裡?」我就幫媽媽一起找,不久就找到耳環了。
這是我曾經做過的善事,幫助別人的感覺好快樂,也學到幫助別人的精神。(周*翔)

我曾經做過的善事

人人都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還記得有天在學校有同學向我借橡皮擦,他說:「可以借我橡皮擦嗎?」於是我就把我的橡皮擦借給了他,他還我的時候,跟我說:「謝謝你!」能幫到他,讓我覺得很快樂。
我做的第二件好事,是有一次在家裡媽媽找不到車子鑰匙,是我幫她找回來了,媽媽不但很開心,還多給我零用錢。
經過了這些經驗,我不但大豐收,也更了解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盧*穎)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