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捨棄之後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我捨棄之後,才有我。」(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鵲賊篇》)

悚然一驚。

那麼,把你捨棄之後,也才會有你。

最近忙著搬家的事,再度學習獨立生活,和你的關係和未來進入了另一種不言說不許諾,只好好相處的境地。再多的言語也無法消弭現實的困境,困境如此巨大,有時候人解決不了,只有時間能解決它。

(忘了是哪一位哲人說的:只要時間夠長,喜劇會變成悲劇;而悲劇,會成為喜劇。)

那也是我最新最痛的覺悟:捨去了想要「解決什麼」的執著執念,方能「解決什麼」。

但正是這些執著執念使我之為我——所以得放下自己,重新做人。

豈一個難字了得。

普羅旺斯艾克斯,好梵谷的天空。

20231009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