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總算長大了💖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您死去的那一天

在那雙眼睛裡,曾有一個生活故事
平凡又窮困的生活故事,僅是上帝時間的一瞥 
近百年的歲月,他去世了

🌿Dady It's OK ...

🌿我看到了他的痛苦

raw-image

我看到了他的痛苦
他的夢想被否定
鬧鬼的球體,迴聲深沉
通過歡樂和悲傷,他確實哭過 
當生命的最後一口氣臨近時
他的每一次嘆息聲,我感覺到我的心悸
一個靈魂在離去,尋找光明
在最暗的夜晚留著未了的希望 
雖然他走了,但對他的記憶依然存在

🌿父愛如山

但孩子對父母的愛,又何嘗不深厚呢?“在你面前,我永遠都是孩子。 ”那是愛,也是輪迴。

父與女

父與女

會不會是永遠的約定? 還是個問號?
我的心正在學習著強大💖
共同等著來世再一次的修成正果
那雙眼睛現在閉上了,他平靜地躺著

🌿我們赴約而來

你謹守了你的承諾
感謝您! 因您給了我生命和今生的舞台
身上的堅毅和叛逆,來自您的教養
您的愛總是太隱晦,低調得讓人容易誤會
教條式的斥責像被囚的鳥籠
嚴肅的嘆息像刀割的撕裂傷
盼望已久的通關密語
依然躲在隔離病房的門後
💖我們沒有最後的告別和擁抱的機會

🌿我終於大哭了!

raw-image


我終於大哭了!

哀悼的不是逝者的離去,
是哀傷從未在憤怒的背後出現…
是哀傷讓我再也沒有長大...

悲傷不是我們可以迴避或逃過的。
它是我們的一部分,渴望被擁抱。
憤怒之餘,願意去感受深刻的哀傷,
💖淚水的清洗。


🌿後記 :與父親和解

我曾怨過恨過,但最後我學會選擇愛回自己

背著受傷的內在小孩長大的孩子,經常會為了逃離痛苦的人生,不會把自己說成「好想死」,反而常說「好想消失」。「好想死」與「好想消失」的心理狀態是不同的。

  • 說「好想死」的人曾經對生命懷抱希望與理想,曾經體驗過快樂和幸福,因為失去而感到「好想死」。
  • 說「好想消失」的人不曾體驗過快樂或幸福,他們背負著原生家庭的詛咒,對一切都不抱著希望,也感受不到人生的價值。只有淡淡的悲傷,在心底無盡蔓延。甚至,只打算活到自己決定的「那一天」…
  • 未曾感受過「愛」的孩子,在長大成人後,心中會帶著錐心刺骨的孤獨。

透過練習, 我們可以看到受傷的孩子不只是我們。我們受傷的孩子可以代表世世代代。我們的母親可能一生受苦, 我們的父親可能一生受苦。

也許我們的父母也無法照顧他們內在受傷的孩子。

所以當我們擁抱我們身上受傷的孩子時, 我們同時也擁抱我們世代過去所有受傷的孩子。這種做法不僅僅是為我們, 也為無數代祖先子孫。💖

許多個人生命上的難題,以及關係間的問題,都是源自於家族系統 裡,所該扮演角色的困惑。在沒有意識到,或不想要的狀況下,這樣的困惑仍舊會無意識的發生,因為,我們把家族裡其他成員的命運與我們自己的命運牽連在一起,就算這個”其他成員”活在很遙遠的過去。


您可以從1:12開始 8:17 連結父親與父系能量 18:01 男性能量與父系力量
19:42 父女關係-照護 22:16 在生存上的落地(實踐)


raw-image
raw-image



🌟🍀🔆🎈


小女孩已經長大
我會珍惜當下;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raw-image
50會員
442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