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從房間出發|《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野獸國)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獸國》

《野獸國》

《野獸國》大概是我最愛的繪本吧!不過想起第一次閱讀這本經典繪本時,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如此經典,只覺得裡面的野獸也長得太可怕了吧?!連大人的我看了都瑟瑟發抖,小孩子真的會喜歡嗎?

《野獸國》

《野獸國》

繪本中的主角阿奇因為在家裡一直搗亂被媽媽念了之後,回到房間生悶氣的他忽然發現房間不一樣了!於是阿奇展開一段前往野獸國的旅程......。

《野獸國》

《野獸國》

故事流暢又奇幻,當中除了阿奇是人類外,其他登場的都是怪獸們,但阿奇不但不害怕,竟然還有點馴服野獸們,還當上王!最後阿奇玩到無聊了,決定要拋棄當王,回家去。

《野獸國》

《野獸國》

莫里斯·桑達克的繪畫筆觸加上生動的故事吸引我看了好多次,沒想到那些怪獸們竟然也越看越可愛呢!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阿奇想回家時,野獸們對他依依不捨說出:「你不要走,我要吃掉你,我好愛你…」有人說這是母親對孩子依戀的一種現象,在我看來我覺得更像是野獸們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說出我要吃掉你的話。(因為我也常常對我家貓咪說出這樣匪夷所思的話)連我也好捨不得那一幕呀!

《野獸國》

《野獸國》

另外,野獸國也翻拍成電影過,雖然還沒看過電影,但聽過電影原聲帶,非常切合繪本那種灰灰的、霧濛濛的氛圍,卻也不失怪獸童趣的一面。

記得有次到國小說故事時選了這本繪本,書中有兩頁跨頁無字的篇幅,我搭配電影原聲帶的歌曲,加上幾位大人們用野獸國手偶裝扮成野獸抓小朋友,大家被逗得笑呵呵,卻也意猶未盡,這就是這幾隻可愛小野獸獨特的魅力吧!




《野獸國》

《野獸國》

書名: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野獸國(漢聲出版)

作者: 莫里斯·桑達克 (Maurice Bernard Sendak)

繪者: 莫里斯·桑達克 (Maurice Bernard Sendak)


#野獸國

#wherethewildthingsare

#mauricesendak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