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在鄉下長大。長輩們總是叮囑我不要一個人進廟裡。然而,這些反覆的提醒只是激起我心中的叛逆。總有一天,當父母在田地裡忙着工作,而爺爺在午睡時,我終於忍不住偷偷地逃出家門。我的目標就是我們村邊境的小廟,那廟往往少見人來去,這引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該廟內正中央擺放一尊巨大的佛像,具體的樣子已隨時間的推移而模糊不清。然而,每當我經過那裡,這個佛像總讓我感到一股強大的壓迫和恐懼。最終,我鼓起勇氣,決定一探究竟。


踏入目的地後,我小心地走過門檻,我終於得以實現我的心願。小廟的裝潢並不起眼,但中央的佛像卻極其奢華,它的表層閃爍著金黃的光芒,讓人不禁眩惑。那樣的金黃色,是黃銅或是鍍金,我難以確定。大人們總是說,只有心虛的小人才會害怕神佛,我深知當時的我絕不可能是小人。然而,當我站在佛像面前時,一股強烈的恐懼從心底蔓延開來。佛像似乎將我的靈魂牢牢地囚禁在它的凝視中,它的眼神充滿怒意,彷彿下一刻就要動起來,我無法呼吸且四肢僵硬。恐懼彷彿猛烈的風一般吹襲,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像發瘋一般逃回家,淚水和跑步聲同時彌漫空氣中。


過了十多年,在外地工作的我決定自己開車回老家。此行除了要回家看看家人之外,也為了消除困擾我許久的童年陰影。因此,在回老家之前,我決定先去那間廟裡看看。一樣的門檻,一樣的裝潢,一樣金碧輝煌的佛像,只見它面容慈祥,雙目緊閉,一點都沒有睜開。


諭千
諭千
密斯卡托尼克大學現代文學系碩士,現居阿卡姆,妄圖以一己之力創造理想的文字世界,喜歡小說、電玩,討厭論文跟教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