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樹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傳來消息,「女師附小」大操場升旗台旁的四顆大王椰子樹,要被永遠的遷移。一瞬間將我的思維帶回了七十多年前,剛進小學,老師帶我們參觀校區,走經大樹邊,我發誓那是我見到的最大最高的樹,抱著崇敬的心理,悄悄的走過不敢發出聲音,生怕會驚動它,心中偷偷地選定它,為我的第一個朋友。

raw-image

還沒多看一眼就被老師提醒,大操場是五六年級同學活動的範圍,低年級的我們只被允許在教室前的小操場活動。一轉眼四年過去,我也升到五年級,可以立足大操場了,再度得以一窺大樹的英姿。同時責任也多了,早上的朝會、排隊、跑步、集合,聽取校長、教務、訓導各主任綿綿不斷的訓話,無聊之際終於可以仔仔細細的觀察大樹了。

raw-image

自己長大了,大樹也長高了,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蜀犬吠日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