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事書籍銷售相關行業的一位朋友,公開籲請大家不要再託他找出版社出版作品,因為他近來接獲多位朋友直接或間接請託,不勝其擾。

raw-image

眾人皆曰出版已死,因為讀者大量流失,書籍銷售量大幅下滑,整條出版錬上下游業績都深受影響。但說也奇怪,想出書的人卻不受現實景況撼動,甚至還變得越來越多。

我也常碰見想出版作品的朋友,聊著聊著,心中不免浮現疑問:你平常也看書嗎?

不看書的人,想出書讓別人讀,這不是個奇怪的邏輯嗎?

也許,人人身上都有個故事,端看你怎麼說,怎麼說得好。但是,最基本的問題是,你想說給誰聽?

若我們對別人想說的故事都不想聽,那又如何能期待別人願意聽我們的故事呢?

想出書,讀書應該是最基本的出發點吧,我想。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司馬遼太郎的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垂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行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樣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出書有感(三):書印出來之後……說「出版」,其實只是印刷工作完成。就像蛋糕做好之後,若只放在廚房裡不賣就會壞掉、浪費掉,印出來的書一樣也要有人買去讀,不然還不如不寫。出版社像是中央廚房,幫忙把熱熱的「蛋糕」放到前台,身為文字烘焙師的我,又把推廣自己新書的工作擔下來,開始大聲叫賣……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6-19
出書有感(二):異國創業的意外收穫自己當年創業維艱最後草草結束,最大的收穫一是混進了加拿大的大公司裡,家庭生計才開始有著正向的提升,另一便是認識了許多善良的人。張乃仁醫師更是其中了不得的一人。多年以後我以文字出版《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話當年,仁心仁術的張乃仁醫師百忙中仍直接答應替我寫推薦序,是我大大的榮幸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6-07
出書有感(一):什麼「萌」 又什麼「梗」?「語言本身是活的」,隨著時間,一些潮流字句加進了,舊的說法就少用甚至被淘汰了。這樣的狀況在一種語言自身來說不是全面性而是區域性的,造成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法語跟法國人說的有差異,台灣的中文和大陸的用法也有不同,什麼「土豆」、「內捲」、「硅谷」,原來是「馬鈴薯」或「傻蛋」、「過度競爭」和美國的「矽谷」。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5-31
出書後的翻轉人生?我問她,「你後悔嗎?」|專訪《手槍女王》作家 袁非(1) 專訪《手槍女王》作家袁非。 在我看來,出書這件事情算是她「成功上岸」的關鍵。但也讓她無法回頭。畢竟對許多人來說,出書了、有了媒體聲量,要再走回頭路?面子掛不住。也就是說會有「偶包」。但是據我所知,海下與岸上的收入有著極大的落差...難道她不曾後悔過嗎?
Thumbnail
avatar
芊虹
2023-05-20
【出書計畫】我的人生九宮格 - 9 個 6 分法, 69 個故事, 96 句金句半夜睡不著覺,想到一年半前那個半路告吹的出書計畫,因此回頭把它落下來。 如果有機會出書,標題大概會是這樣: 《從雀巢到 Gogoro ;從法語達人到職涯教練;從肥大叔到精實男;看他在斜槓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創造成功職涯?》 有出書的動心起念,其實是聽過我演講的人都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8-17
出書篇【一本列印簡易成書】想出書,自己來,不求人/方晴君出書篇【一本列印簡易成書】想出書,自己來,不求人/方晴君 作品就是要整整齊齊的呈現,把自己的內容弄好成PDF檔,一本就能做自己的書.輕鬆到手. 自己完成的書樣,會是什麼樣子? 尺寸:我都是A5 附上本人成品書(七神光已發行) 這兩本是七神光的初版封面 ♥About Sweet Family 加工
Thumbnail
avatar
填詞人方晴君.
2022-05-05
出書囉!快門之下,2021扣人心弦!文:世界教育創新獎得主 張天雄 耗時三個多月,筑貽和裴倢兩個最年輕社教獎得主創造的第一本書!開門就是向記者老爸和同業叔叔姐姐們致敬。 這本書有11位我所尊敬的攝影前輩撰文,表述攝記生涯的酸甜苦辣。 看這些夥伴們怎麼從刀裡來、火裡去,最後走向公益,不為錢、不為利,帶著偏鄉學童走上世界的舞台。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1-12-11
出書一年了,現在呢?是有情人的牽成這個世界才會有你,書寶寶周歲了,慶生是一定要的,因為要說謝謝。孕育於疫情伊始,寫書成為我去年防疫新生活中的定海神針。書寶寶問世後我卻度過一小段產後憂鬱,接著所有夢想的好事幾乎都沒發生。其實不是想得多美,我只想爬出頭上的那一口小天井。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1-09-09
出書就是一場硬仗啊!對寫作者來說,出書或許是一枚勳章,或稱為寫作的里程碑,但也同時存在著進入商業市場廝殺的種種殘酷,這是基本認知,可惜一開始出書的作者可能有太多期待,認為賣書有什麼難的,但真的很難。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6-06
出書需要眾人的一把手「如果沒有大家幫忙,根本寫不成這本書。」 「為什麼?」 「看了你就知道了」 會有這個念頭,是在大概半年前收到的一封信,當時提前已經交稿給編輯,進入納涼時間,結果...看完這封信的時候,不只是冒冷汗....
Thumbnail
avatar
老蝦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