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旅遊必備小物-當兵必備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聽到很多長輩對於當兵的描繪,多半是難熬與艱苦,且都會針對當兵的環境有一個共通的描繪詞,即「監獄」。但對於我來說,畢竟那是我尚未經歷、接觸的環境,縱使描述得繪聲繪影,對於我來說仍是一段段模糊的概念,無法觸及的異世界。而我將在不久的未來即將踏入這個神秘且封閉的世界,想必也是需要做些行前準備的。因此我列下了以下的行前必備小物,以利我自己以及未來也將加入此行的朋友們,有個可以檢視與參照的清單。

入營前準備
1.入營資料(正本)
徵集令正本
身分證正本
健保卡正本
汽車駕照正本
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的軍訓課程折抵(必須!回「原」修課學校申請)

2.入營資料(影本)
存摺正面影本-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台新銀行、郵局(推薦)
戶口名簿影本
>最高學歷畢(結)業證書影本

3.其他入營資料
私人印章
特殊專長證照(如:護理師證照)

4.資料辦理
進行健保的退保(因為入營後會再次幫你進行加保)

5.生活必需品-參考兵役、當兵要準備的東西 - HackMD
個人特別醫療用品
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毛巾、牙膏牙刷
防蚊液
刮鬍刀
個人貼身衣物-內褲X4、黑襪X2(聽說公發的品質差)
衛生紙兩包(聽說公發的如果用完會被找麻煩)
口罩(防塵、防感冒)
行動電源+充電線(聽說沒有插座)
>便宜電子錶(聽說最好不要大鏡面容易撞壞)
三色筆、自動筆
文件夾(用以裝入身分證、健保卡、錢財等重要文件)

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贊助每個役男電子錶與超大書包各一!

贈送的手錶感覺超讚

贈送的手錶感覺超讚

補充,看到兵役、當兵要準備的東西 - HackMD文中提到,腦袋是千萬不要帶的東西真的一秒笑出來。

希望這個入營小物整理表對您有幫助!


倘若覺得小弟文章不錯。也可以延伸閱讀本系列其他文章~

在這裡,我想讓自己時常在文字中記錄些甚麼。學習,就是如此開始的吧?

如何規劃一套提早退休的理財計畫且每季只需花費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達成!?
欲知詳情,歡迎參閱斜生的投資&理財專欄

我思故我在系列


倘若想小額贊助本棧斜生一盞茶解渴,歡迎小額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感謝各位的支持~期待我們的再次相會~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