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或許漫漫長路,也許還看不見盡頭,但我們依然可以循著路標,緩步前行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幼的人生教育

家庭,人類社會化的第一站。對於人生的觀念往往會在與家庭的互動中,從父從母身上潛移默化的學習,而我從小接受到的人生觀,就是凡事都要做好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

一直以來,我都是依循家法在過我的生活,但我的心裡卻一直有一個疑惑。

為何要做最「壞」的打算,而非找出最「佳」的打算?

但,好與壞,終究只是對於方向的定義。我,養成了懂得預先規畫的習慣。

人生的小路標

人生還那麼長,怎麼可能預知未來的我會遭遇什麼;會變成甚麼樣子。

我認為不需要一直想透過望遠鏡來窺遠方,而是在遇到每個人生岔路的時候,好好地看著路口的路標,並且規劃與計畫著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人生或許漫漫長路,也許還看不見盡頭,但我們依然可以循著路標,緩步前行

關於投資理財

那時剛好遇到外公中風,家裡開銷日益遽增,從父母親的口中漸漸地能感受到對於金錢的壓力與不安。這份心理上的感受深刻地傳達到我身上,也因此發覺理財的重要性。

當時的我在人生的叉路口,選擇了努力的上網投資理財的道路,我跑去聽台大的「財務管理」開放式課程,也不停地透過網路媒體學習投資的知識,像是SHIN LI - YouTube柴鼠兄弟 ZRBros - YouTube都是陪伴我度過投資理財新手的好夥伴!

寫作的目的

因為接觸了投資理財,我也意識到,很多事情的積累,都會產生「複利」的效果。不論是在多「閱讀」、提早「投資」等。因此「時間」就變得更加的重要了,有個說法說道:

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每天退步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

所以說,越早開始學習理財與投資,可以大大的增進「複利」所帶來的效果,或許每日微不足道,但長久下來會相當可觀。然而有太多人,因為生活的忙碌,而沒有這麼多的閒暇時間去潛心研究。為此,我期望我能以較為簡單的話語,來讓更多的人能夠學習投資理財這項重要的人生課題!

期望

說不期待可以透過寫作賺取而外的收入是騙人的。當然!我也會盡可能地寫出真的能夠幫助到你我,不論是學生、上班族又或是準備退休的人。

我也會寫一些我自己曾經的經歷與學習到的,期望大家也能和我交流討論~


以上,是我對於我存在於方格子的「自我介紹」,希望大家有更佳的認識我,也祝福大家都能在這片文字薰陶中,帶走屬於自己的那份精彩!


倘若您喜歡本棧作者的內容,也歡迎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也順便小額贊助小弟一杯飲冰室,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讓我們一同揚帆、縱橫在這茫茫股海吧!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