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屋插曲Part 2|逃避,只會讓事態變得更加嚴峻,直視問題即是拿回掃禍除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3 驅魔

抵達美食廣場。

「我們坐在那邊吧。」男網友指著在亮敞敞的美食廣場中唯一一處昏暗的角落。

「這邊吧。」我直接坐在了街道前的兩人座位。男網友順勢坐在了對面,我打開了電腦,口中說著幫助我找房屋的他,兩手空空。

「你應該去看看億憶網,大家都在上面找房。」這句話似曾相識,語畢的他開始滑手機。

對話聲一落,能量場明確的不對盤。

「我時常在市區遇見我的朋友。」他開始東張西望,「我們坐在這裡,我怕遇見我的朋友。」

「你剛剛說的租屋網需要錢嗎?」我始終專注在電腦螢幕前。

「不用啊。」男網友皺眉,略微不耐煩的語氣與剛見面的他似乎是不同的人。

「他另有目的。」這句指引響亮到無法再忽略,而固執己見的我終於肯相信自己只是在浪費時間與能量。
快速道別與道謝後,我直奔回Airbnb。「It’s truly not worth it. 」


4-4 直視問題即是拿回掃禍除患的力量

回住所的過程中自我責怪著。

在與咖啡店老闆娘的交談中已經提供了明確的指引,億憶網即是關鍵字。而我們忽略的原因,是將專注放在老板娘能否幫我們解決問題,而非我們獲得了新的方向指引。

在與可能提供幫助的人見面,選擇相信他人並沒有問題,然而真正致命得是一昧追求滿足大腦內的期待,那份急切著解決住所問題的期望,那份對於自我價值被看見被滿足的需求,因而內在神聖指引再大聲我都選擇忽略,造就過度分享的行為模式,在危險之中沈浸在自我世界,失去了覺察並忘卻直視真相,一步步往深淵斷崖前進。

事實是我們不會沒有地方住,自我價值也會有被注視的那一天,然而需要的是等待。急不可耐,背後是對於物質缺乏的恐懼與內在安全感的匱乏。我們以為繞道而行就能夠避開不想要的等待與匱乏課題,然而這些經歷始終等待著我們,迴避的行為繞的再遠終究還是會回到原點。

當我們選擇走上海外生活或是靈性道路,孤獨會是必經課題,而完成課題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但當逃離這份責任,隨之而來的是不適合的人事物,帶著更多更深的空虛與孤寂前來。 見了面,我才發覺自己的忽略,真正的幫助都是以最簡單且點到為止的方式給予。

逃避,只會讓事態變得更加嚴峻。依賴外在人事物解決自己的人生課題問題,顯化的只會是問題。

【2023.08.01 晚間20:30 墨爾本市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鈴木家尋常味 - 手作烏龍麵鈴木主廚有著圓圓鼓鼓的身材,長相有點像米其林輪胎人,看起來很有喜感,每次見到他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情。 我在北海道旅行期間,所住飯店自助餐廳每天供應各國美食,用餐時總會看到北海道美食區櫃檯前面人氣最旺,鈴木主廚一面熱情招呼客人,一面向大家講解當日美食。 早餐鈴木會為客人準備玉子燒、海帶煮豆腐、鮭魚味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6-28
    豐盛的莫比烏斯循環「你必須先豐盛自己,才能豐盛他人」 與 「你必須先豐盛他人,才能豐盛自己」, 這兩句話頗讓我玩味。 它就像是如此的問題: 究竟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無解,又或者都有解。 因為怎麽說都行得通。 // 「你必須先豐盛自己,才能豐盛他人」, 當自己各方面(無論是知識、涵養、品性、修為、或專業技術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6-15
    英國冷氣屋放盤 搜尋量急增280%香港入秋後,仍然感到炎熱無比。在亞熱帶地區的香港,絕大部份時間都是暖和的天氣,房屋設有冷氣設備也是「正常」配備。然而在歐洲,不是所有房屋都設有冷氣。
    Thumbnail
    avatar
    李明輝Samson
    2022-10-20
    尋找理想的烏托邦整裝 揚帆 背上行囊 乘風破浪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7-07
    房市進入下跌循環  剛需購屋者停看聽近兩年由於股市的暴漲,連帶房地產市場也是欣欣向榮,讓許多投資客及自住需求的民眾都產生「不要錯過爆賺的機會」、「再不買就以後就更買不起了」的焦慮,但是房價真的只漲不跌嗎?為了防止通膨爆炸,美國今年已開啟「暴力升息循環」,台灣也難置身事外,利率漲,房價跌,正在考慮購屋者,可能要再多想想。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6-20
    霧峰古蹟巡禮找街屋 2021/10/26 霧峰林家萊園 霧峰民生故事館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2-22
    畫說書|《馴羊記》尋得一座內心烏托邦?雖書名為馴羊,卻是徐振輔三度前往西藏尋找雪豹的過程。 作者帶著地理本科生的專業理性,夾雜對人文社會的柔軟視野,讓我們得以貼近當地藏人視角,感受到天地萬物。看見不同於昔日的西藏,過往與今時交錯,對這土地上發生的歷史惋惜,著實是本西藏風土人文誌。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7-30
    被馴服的烏龜與我同屋早前買了一隻烏龜,我一直都沒有關注牠,就是偶爾走過會走近看一下罷了。 最近,我被交帶照顧烏龜一兩次的飲食,這是一件容易至極的事,就是放下水和食糧給牠便可。 這一兩次的餵食中,我關注牠,看著牠會否進食,會否喝水,但這並不是發自內心的愛護,而是觀察,出於好奇的觀察,甚至偶爾也會作弄牠一下。當發現牠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Fish x 魚仔
    2021-06-20
    現省300萬的尋屋驚險記 現省300萬的尋屋驚險記 好客認識一位客人林媽媽,因為兒子準備結婚娶老婆,在2014年開始委託好客尋屋,當時如果有1200萬預算的條件,是很容易找到房子的,只是每次當林媽媽看見屬意的房子時,都會特別包紅包請風水老師來看房子,不過每回老師看完後,總都會有無法克服的問題!林媽媽只好再次尋房。在這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大台中房產獵人李好客
    2020-10-22
    【番婆鬼|行程篇】出發!尋找噶哈巫族的現代番婆鬼尋找噶哈巫族的現代番婆鬼,兩天一夜行程公開!還有特別設計的實用地圖,千萬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