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我做了一件蠢事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慶連假的第二天,帶著老婆和小孩回娘家,因為車程大概要一小時,我習慣邊開車邊聽手機內的Spotify(廣播,有很多節目可以選擇),因為是直接用手機播放,要放在離我近一點又曬不到太陽的地方,所以我都放在車門的電動窗旁,就在快抵達岳父家的時候,小孩子開始吵鬧,原來走的路又在施工,開了另一條不熟悉的路,我想打開窗戶通風一下,就按了向下的開關,突然聽到ㄍㄧ~~~的聲音,啊!手機被夾到了,我心想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就用以往的方式再按電動窗向上的開關,應該就可以了,沒想到這次竟然不向上,反而一直向下,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手機往下到車門裡,oh, no,不會吧,把車子停好後,再按電動窗往上,它就只能上到一半,也看不到手機的蹤影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畫面應該是卡通小丸子臉上出現一半陰影和三條線,還有一陣風吹過來二、三片葉子的畫面,我情緒應該是有點在生氣小孩子吵鬧,但是也沒有罵出來,只是想冷靜一下,小兒子走過來跟我講了話(已經忘了),我對他說:先不要跟我說話。然後他就走去跟哥哥說:爸爸怪怪的。大概過了半小時,我覺得應該好一些了,我想如果等到明天再牽車去修理,手機沒得用是還好,可是一路上就要一直維持電動窗半開的模式,萬一又塞車,那就全家要一起x在國道上吹吹風了,所以就開始查附近的修車廠,因為是星期天,幾乎沒有修車廠營業,只找到一家「旭益汽車」(它還標榜全年無休),在中部有6、7家連鎖店,是做汽車百貨和維修的,評價蠻多也還不錯,就打電話去問看看,下午才有空檔,一去就跟修車的師父說明了狀況,他也很明確的說了車門拆裝工資是800元,我就到旁邊的汽車百貨逛逛,才逛了大概10幾分鐘,就聽到廣播在叫我了,還好手機和電動窗都只多條刮痕,沒壞,維修的師父還特別問了我到底是怎樣發生的,他應該也沒看過有手機夾進電動窗的情形吧,好險沒有太大的損失,結束了這一次的意外(蠢事)。

經過這次的事我有幾個心得:

1.事情如果會出錯,不去改變就要承擔後果:在之前其實手機已經被夾到好幾次了,只是沒有嚴重的後果,就沒有想要去改變,經過了這次的事件,以後應該不會再把手機放在電動窗旁了。

2.不要一心多用:如果一開始手機卡住時把車子停在一旁,一手拉手機一手按電動窗的開關,也許就不會整個夾進去。


3.保持彈性:大部分的修車廠都星期日都休息,可是星期日還是有車子會故障,大家也會開車出去,使用車子的機率也蠻高的,會不會這天營業反而比平常日還有更多顧客?我這次因為沒得選擇,去了「旭益汽車」維修,它沒有和別家一樣休星期日,保持了彈性,我也留下不錯的印象,下次車輛保養就會考慮這一家。

4.情緒來了先暫停:先觀察自己的情緒和想法,不用責怪別人或自己,也不需要求別人要了解自己,你覺得嚴重的事,也許只是別人言談間的幾句話;現在覺得嚴重的事,也許下個鐘頭就不是個事情。

71會員
89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