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輪迴力量與普賢菩薩道場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12/6-12/12 (大丰廠) 

大丰廠保留地上種滿的油菜花已入冬

大丰廠保留地上種滿的油菜花已入冬

    貪愛是輪迴的根本,「愛」是「得到了捨不了」,「貪」是「想得而得不到」。所以靈魂脫離肉體之後,愛的吸力和貪的引力,兩股強大的吸引力,把靈魂又拉回世間,稱為輸迴。

第三股輪迴的力量,是業力,不是你自己要回來,而是怨親債主把你念回來的。業力是因果未圓滿,種下了因,尚未結果,所以有股力量拉你回來完成,但就算回來完成了前世因果,一不小心又會種下另外的因,如此便像圓周率的小數點一樣,無盡的循環。

回到鹽城第二天傍晚,收到派出所的關心的電話,我說:「我明天一早會去做核酸檢測,因為後天就要飛成都」。在疫情嚴控下,要嘛~以靜制動,要嘛~迅雷不及掩耳,在被當地通報之前就走。

大丰廠當地規定:進口的貨物到廠之後,必須在廠內不動,先對貨物做核酸檢測和消殺。商務局的官員還成立了一個群,督促各廠要及時消殺,並強調這是很嚴重的事。不過,大多數的廠商都不會真的去做,就算我們想做,相關消殺廠商因為業務太多也來不了,最後只能定期意思一下做個動作應付,浪費成本,徒留形式。

廣州廠從歐亞線進口的一批原料,原本是由貿易商先行消殺,但迫於時效,貿易商建議我們直接在廠內消殺,「作風保守」的安全工程師請專業廠商報價,十四個托盤逐托消殺要7,000元,隨後我又請「個性務實而有彈性」的總務課長找人處理,全部只收費1,000。高階主管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解決bug,分配好任務。

鹽城機場自拍

鹽城機場自拍

成都機場自拍

成都機場自拍

成都高鐵站自拍

成都高鐵站自拍

本週請了一天半的年假,計劃週四傍晚飛往成都,週五登峨嵋山金頂,週六領號碼牌,週日參加半年以來唯一報名未被取消的馬拉松:成都七彩田野半程馬拉松。

這個時節,金頂應該是有另類的雪景,但雲霧會影響視野,不曉得空拍會不會順利。我八點從成都南站出發,一個小時之後,到達了峨嵋山站,接著是坐兩個小時的巴士顛簸上山,中途休息時,買了雪鞋和加厚的秋褲,最後來到峨嵋山腳。

參考網友的建議:「坐索道上山,最好坐在纜車的左邊,風景比較好」,我最後被擠到右邊,但無所謂,因為霧非常大,索道一啓動,車上就發出了異口同聲的四川話:「啥也砍補剪」!

    索道只花了幾分鐘,然後我扛著沉重的背包和空拍機又走了一兩公里,才吃力爬到酒店。酒店離金頂只有三百米,位置優越,此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我放下行李,拿著空拍機就急著想上去看看。我經過大霧,對空拍已經不抱希望,走到殿前點完蠟燭和香,不可思議的是,雲霧突然散了,還出現了藍天和暖陽,我相信這是普賢菩薩的加持。

成功完成了空拍,一小時之後,雲霧又再次聚集,直到天黑。


峨嵋山大霧自拍

峨嵋山大霧自拍

峨嵋山晴空萬里自拍

峨嵋山晴空萬里自拍


這次住在山頂上的酒店有製氧機,雖然海拔三千米,好像沒有什麼不適,但吃飽飯,洗完熱水澡,頭開始微漲,一夜難眠。天氣預報週六是「中雪轉小雪」,我想問問柜台有沒有機會看到雪,她說:「最近都沒有下雪,應該沒有雪」,五點多起身看了一下窗外:「沒有雪」,有點失望,再度躺回床上掙扎。

七點鬧鐘又響了,既然沒有雪景,那就看看七點半的日出吧,試試登上萬佛頂空拍。結果,我一踏出酒店,在大霧中,地上已經遍滿厚厚白雪,而普賢菩薩的巨大金身,距離再近,也看不清楚。

峨嵋山下大雪看拍

峨嵋山下大雪看拍

峨嵋山清晨大雪中自拍奔跑

峨嵋山清晨大雪中自拍奔跑


在短短的十八小時之內,我在峨嵋山頂,經歷到雲、霧、晴、雪,這種種殊聖變換,我都認為是大行普賢菩薩的佈施,也意味著:「我該更積極地幹點正事」。

下了山,回到峨嵋山站,在半小時的等待空檔之中,一邊吃方便麵,一面接受一位戴著墨鏡的旅客攀談。他說自己是四川人,但沒有上過峨嵋山,希望未來能帶家人去玩,說著說著,他說現在的離婚率太高了,他以前是消防武警,有一位同事因公癱瘓,後來老婆訴請離婚,在病床旁邊,她對審理離婚官司的法官說:「你說,這能做房事嗎?」。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戴墨鏡的中年男子也被離婚了,他摘下墨鏡給我看,少了一顆眼球,雖然每個月領有政府給的RMB12,000的生活補助,但他老婆說他很醜,想找一位帥哥。離婚之後,他就讀高中的孩子,成績從全校八十幾名一下子跌到二百多名。

經過一番寒徹骨,我週五下午入住在賽事附近,一個職高附設的實習酒店,接著出門去看看明天的賽道。勘察結果有點失望,沒有七彩的田野,一片荒蕪,只有一個山丘剛插下小小的綠苗,我試著想像「春暖花開時將會出現的七彩田野」。

週日,半馬要在這個公園裡面跑十圈。在15次報名賽事被取消,以及事隔七個月之後,我完成了人生的第29場馬拉松活動。

七彩田野半程馬拉松出發前自拍

七彩田野半程馬拉松出發前自拍

七彩田野半程馬拉松完賽後自拍

七彩田野半程馬拉松完賽後自拍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