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習近平是否有可能武統台灣?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問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基本上這是一個被海內外支持統一、反對共產黨的兩派人互相爭論的議題,今天我則是提出另一種思維供大家去思考狀況,不過是否屬實則別太大期待。

 

我敢說,到2024年時,習近平絕對不敢武統台灣,而不敢武統台灣的原因不是因為歐美的關係、也不是他無意武統台灣、更不是他覺得他打不過美國,只是很純粹的他害怕給其他人機會。

 

如果是2020年年初時問我兩岸局勢的時候,我會說,習近平靠著打台灣的名義,清算反對他的人,所以我們當中國一直狂喊可以看到雷聲大雨聲小,我們所看到的是,越來越多人被拉下台,換成習近平派系的人馬上台。

 

如果是2022年中旬時問我兩岸局勢的時候,我會說,中國需要藉著武統台灣轉移國內矛盾情況,因為習近平主張的[堅決清零]政策,已經將中國人的錢花了差不多了,社會矛盾的壓力已經大到我們肉眼可看到的地步,2022年底我們已經在中國的學校看到學生公然嘶喊不想要這種生活。

 

2023年9月的此刻問我兩岸局勢的時候,我會調侃說,[支持統一的解放軍系、反共人士很希望中國打台灣,但唯獨習近平不敢發動戰爭。]

 

支持統一的想武統台灣,這個論述就不需要解釋一下,這個還需要論述一定屬於非華人才會那麼多疑問;為何[反共人士]很希望中國打台灣,除非有在接觸中國人跟反共人士,不然很多台灣人大概無法理解吧,那是因為他們認為中國只要打台灣,肯定會被歐美打回去,在他們的眼中,共產黨的軍武能力輸於美國,只要能到拉鋸戰,那麼他們就有機會讓共產黨下台。

 

因為他們缺少的是團結的機會、缺少的是拿刀槍的機會,其實早在2020年前,早就很多中國人開始發覺,原來不滿共產黨的人不光是他們,只是過去中國新聞媒體不讓這一類的資訊被傳遞出來。

 

可以說2016年的抖音的創立,促進了中國人將資訊的傳遞出去,2020年時,中國人在武漢肺炎一事終於開始醒悟,越來越多人願意將資訊傳遞到海外各大自媒體群。

 

而在中國小粉紅眼中的輪子功反賊,就是在這個時間點接受到海內外真心為國家進步的中國人透入,各種專才人士粉粉投入法輪功這個群體。

 

不然老實說,2016年以前的大紀元、新唐人各類報導,對我來說真的不堪入目。

 

 

這類[反共人士希望戰爭來獲取推翻共產黨]的論述我在2018年時候就已經提出來了,因為當時我就看到中國人的各自矛盾已經浮現出來,他們早已經有這種渴望,只是聲音被支持共產黨的人遮掩住。

 

不過身為台灣人的我,一來不想戰爭發生在台灣,二來我覺得這種狀況犧牲太大不值得,且成功機率也不高,當時我就提出,如果哪一位解放軍系的大佬真心為中國好,真心是愛中國的,他發動政變然後讓中國民主化,那是最好的,不過當時我也被取笑很多。

 

回到2021~2022年這2年間的時間線,我已經確實看到很多中國人逐漸覺醒,或許很多小粉紅們還是堅毅的支持共產黨,但對於支持習近平已經抱持著想換人的心態。

 

所以我也總是調侃,習近平下台,兩岸馬上恢復和平、中美歐關係回復、中國人開始有言論自由,就是這樣子來的,一個習近平下台,絕對中國有9成的人其實內心都是相同同意,只是因為愛國民粹主義的關係,口硬罷了。

 

而為什麼我會說習近平不敢發動戰爭?

 

則是因為隨著[火箭軍]出現叛徒後,原本是習近平信任的中央軍委們,也有4個人被立案調查,只要其中一個明確確定有問題,那麼原本疑心病本來就很重的習總加速師自然就更難相信他所認為絕對沒有問題的其他人。

 

不滿習近平的紅二代、紅三代也拉攏不少解放軍系裡的大佬共同嗆聲,雖然台灣與中國的新聞媒體是沒有報導,但在大紀元、日本這邊都有隱約暗示有這種情況,而在2022年的時候也發生疑似有軍區大佬被殺死的傳聞,隨後換上習家軍的人馬。

 

我之所以認為習近平不敢發動戰爭的最大原因並不是習近平認為解放軍系不會去打台灣,而是認為當發動戰爭後,國家的資源肯定會集中在解放軍這邊,那麼解放軍的權力自然就會擴大起來。

 

瓦格納集團的情況還歷歷在前,想必習近平也不可能不當一回事,可習近平又不懂軍事,他除了放權也沒其他的方式可以發動武統台灣。

更別說他也很清楚知道反習的人馬越來越多,而且很多都還是潛伏在支持習的這群人當中,當然也可能存在反水的人,畢竟為了拉習近平下台,反習的集團許下的利益也絕對不會少到哪去,這點習近平肯定很清楚知道。

 

為何我前面會講述很多無關緊要的內容,也是為了在這邊凸顯出一個很重要的事實,那就是中國人或許很多人不會希望共產黨下台,但肯定很希望習近平下台,這幾乎已經壟斷中國9成的人想法。

 

現在差的只是,哪一個有能力對抗習近平的人玩[清君側]這一類的行動,然後再把習近平直接禁閉起來,絕對中國人不會為習近平做出任何的遊行示威,這點我肯定習近平與其黨羽也很清楚知道。

 

那如果習近平真發動戰爭了,不管是打哪一邊,其國家資源一定開始集中在解放軍系統這邊,那養肥了解放軍系統的人,會不會有反水的情況?

要知道習近平可不是代表共產黨的唯一正統的人,在共產黨員的心中,很多人都有資格代表,而他也不敢對他們[撕票]。

雖然習近平在國家治理上算是一個草包,但在權力鬥爭跟拉攏結派上,沒兩把刷子,哪有可能第三次連任,對吧,那他有可能不知道這種可能性?

 

所以我才會說,[支持統一的解放軍系、反共人士很希望中國打台灣,但唯獨習近平不敢發動戰爭。]就是這樣子來的。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