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來源是哪隻搗蛋鬼?-萬聖節甜品占卜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每來到萬聖節,主題性的糖果甜品非常多,適逢入秋時段,我們的口腹之慾也大開,但有沒有可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原本是想紓壓,卻越吃越感到壓力或焦慮呢?

來測測看,內在的焦慮小搗蛋 是何方神聖吧!


占卜方式
  1. 閉上眼睛
  2. 深呼吸三次
  3. 默想:是誰讓我焦慮不安?
  4. 張開眼,直選選一個最想吃的甜品物件


萬聖節-甜品占卜

萬聖節-甜品占卜

文字編輯:甜點塔羅D.T

線上占卜心測是屬於大眾方向的占卜,
畢竟畫面只有幾個選項,
不一定會完全符合所有人的狀況,
若訊息不吻合也沒有關係,
透過文字訊息,
將焦點轉回到自身,就是一種連結聚焦。






萬聖節-甜品占卜選項1

萬聖節-甜品占卜選項1

選項1、南瓜脆餅小怪

南瓜脆餅的焦慮來源是『過度給予他人(不需要的)關懷』。

在團體中,一般時候你都是個善解人意、暖心、樂於助人的角色,若是身邊的人沒有依照你的建議或規劃行動,你很可能會在這個點上生氣、傷心、焦慮,或者疑惑:為什麼對方沒有聽我的話去做呢?是我講的不夠清楚嗎?我還需要多做什麼呢?既然不聽我的,幹嘛還要來問我?

在其中最焦慮的是『我要怎麼幫他,讓他好起來。』

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理,造成你一邊捶心肝,一邊給予協助,卻沒有實質的成效,不斷重複循環。

👻應對方式▼

放寬心,讓他走,誠心誠懇地給出自己的建議後,就不用過度糾結最後發生的結果,多找找自己喜歡的活動、娛樂去發展,不要活在別人的煩惱裡。

對方的煩惱,真的不關你的事,你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萬聖節-甜品占卜選項2

萬聖節-甜品占卜選項2

選項2、焦糖幽靈脆果

焦糖幽靈的焦慮來源是『容易放大他人的評價』

你不喜歡紛爭,希望大家都和和氣氣、開開心心的相處,所以通常會配合大多數人的決定和建議,在職場上,不管你有沒有做事情,多多少少都會遭受到批評、指責,但你容易往心裡去,陷入自責,失去信心、自我價值感容易低落。

👻應對方式▼

提升對自己的自信,試著去理解對方的不滿意 or 不願配合是針對『事情』,而非只針對『人(你)』,將焦點放在下次如何避免或調整,不要一朝被蛇咬,就十年怕草繩,遇事不要先預設立場就對了。






萬聖節-甜品占卜選項3

萬聖節-甜品占卜選項3

選項3、巧克力蜘蛛網煎餅

蜘蛛網煎餅的焦慮來源是『在自己領域內沒有彈性、固執己見』。

你通常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擅長項目、有經驗的事情(如:出遊旅行、辦活動、打掃家裡、購物計畫、舉辦年節活動),都有自己的一套SOP,在這些範疇內,若在任何環節上失控、失序、沒有依照你的計畫走、或被他人延遲了你的進度,都會是你的地雷,過度的完美主義慢慢演變成焦慮來源,可能問題還沒有發生,你就會開始擔心會被搞砸、不夠完美等...

👻 應對方式▼

放過別人就是放過自己,提升包容的能力,體諒失誤狀況,對方可能就是個初心者,辦不好事情剛好可以累積他的經驗值,試著往『好的』方向想,不要只看『壞的』一面。



我是D.T,希望用文字的方式提供支持與力量。

寫文不易,用一份甜點支持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63會員
104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