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媽的將來啦!青春才不是這麼閃亮亮的東西!《溫泉鄉青春曲》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才沒有什麼夢想!少在那裡自以為是!」
「我只是想要每天風平浪靜地過生活。去你媽的將來啦!為什麼歌啊,漫畫啊,還有大人老愛動不動就談夢想!沒有夢想,沒有希望,是那麼罪該萬死的事嗎——!!!」
raw-image

這是一群住在沒落溫泉鎮——餅湯町的男高中生們的故事。他們都是商店街的孩子,日子平淡無奇,沒什麼重大事件,對未來也沒有夢想,每天不過就是打屁聊天、幫忙家務,連餅湯博物館的文物遭竊也未能打破這座城鎮的清淨悠閒。

故事也同樣沒什麼高潮可言,看不見《強風吹拂》般的熱血沸騰,找不到《沒有愛的世界》中對學習的熱忱執著,只有一群高中生無厘頭的行徑,卻親切得讓人莞爾一笑,太貼近你我真實的日常生活!(連平凡的日常也能寫得這麼有趣,果然是三浦紫苑🤩

唯一比較令人在意的,是主角 稱一同在穗積伴手禮店生活的壽繪為「老媽」,又稱每月前往的櫻台豪華住宅的女主人伊都子為「」。他沒有爸爸,卻有兩個媽媽,但她們不曾一起出現。直到有天,一位疑似他父親的陌生男子出現,商店街的眾人默默展開作戰計畫,守護他們母子,的身世之謎才一同浮出水面⋯⋯

我超愛這條線的!!如說的:

世上沒有所謂的『常態』,形形色色、五花八門才是常態

是啊!這世上本就沒有絕對的常理和常規,有兩個媽媽有何不可?雖然伊都子沒有血緣關係,她依然給他滿滿的愛,這就是最棒、最溫暖、最幸福的家了嘛!

另一個則是在煙火下的咆哮,簡直大快人心ψ(`∇´)ψ

夢想、未來什麼的都見鬼去吧,青春才不是都這麼閃亮亮、多采多姿的樣子呢!即使到了23歲,我依然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沒有明確的夢想,就這樣稀裡糊塗地過日子,可故事裡的這群高中生們即便在這般淡然的生活中度日,哪怕曾有迷茫或不安,他們仍舊靠著一股傻勁,認真地活著,這不也很好嗎?

無論是自由奔放的龍人心平,或是對末來感到迷茫的小丸,書中每個角色都可能是你我的縮影,若你也曾對青春感到納悶,對生活感到煩悶,那麼請看看這本書,它會為煩雜的心靈增添一點靜謐,告訴你平凡也是青春,平淡的日子也有可愛之處的!

-

讀到龍人告訴小時候相信長大以後當什麼都可以」的那段,其實腦中一直浮現電影《尋找小魔女DoReMi》的劇情wwww

-

書名|溫泉鄉青春曲

作者|三浦紫苑

譯者|王華懋

出版|悅知文化 (2023年3月)

ISBN|9789865102715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您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