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DISC人格測驗結果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參加了一場線上課程,介紹了DISC測驗的內容以及四個人格特質面相所代表的動物。

簡單說明一下DISC測驗中,將人分成以下四類型。

D(Dominance)支配型,代表動物為老虎

指揮者,天生領袖,擅長領導與指揮,自尊心較強,行事果決,講求效率。

I(Influence)影響型,代表動物為孔雀

社交者,口才佳,擅社交,是優秀的公關。追求互動,希望對方能給予鼓勵與掌聲,是個樂觀主義者。

S(Steadiness)穩定型,代表動物為無尾熊

支持者,善傾聽,穩健度極高,喜歡按部就班,是團隊中非常好的擁護者。

C(Conscientious)謹慎型,代表動物為貓頭鷹

思考者,善分析,注重細節,是個高標準的完美主義者。喜歡謹慎思考後再做出行動,重視規劃、順序、流程及制度,做事上希望他人提供詳細資料。

隨著活動的推進,我的測驗成績沒有任何突出的項目,因此被歸類到了第五類:變色龍。

raw-image

變色龍個性的說明: 屬全方位人物既沒有凸出的個性,對事也沒有甚麼強烈的個人意識型態,事事求中立並傾向站在沒有立場的位置。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鮮明個性,或是沒有固定的性質。見人說人話,見鬼就。。。說鬼話。 在四種動物間不斷的切換著。


在課程結束後回想了一下我自身的實際狀況,在工作、家庭、生活中,的確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境、不一樣的時空背景,我的對應方式也都不相同且一直處在隨時調整的狀況。只要能夠取得共識、達到目的,無論是該用哪種角色、用哪一種態度及表達方式,其實我並不在意。

甚至是在每一次溝通後,我也會習慣性地進行複盤,藉以調整下一次的對應模式,藉以提升溝通的技巧與成功機率。在多年社會的荼毒或鞭打下,我已經很難展露出特別顯眼的個性。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緣故,自從多年前我便不斷地被要求在組織內分享與教導客戶溝通、跨單位協商、新任主管輔導等工作,甚至拿到了DDI的講師資格 XD

隨著年紀大了,經驗多了,脾氣少了的改變,也讓我從另外一個面向許多人提供了幫助,這應該是我自覺最開心及滿足的事情了。 至於個人個性上的鮮明特色,我想我這輩子可能很難會再次擁有了 XD

P.S 難怪有同仁跟我開玩笑說,我根本就是佛系管理,從來沒看我有任何不耐煩或是生氣氣的時候。




佛系過日子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